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叶修X你】我给你鲸落的温柔

*【长篇萌新暮雨晨风的练笔时间】

*大学生paro

*想表达的东西比较多

*希望点进来的小天使能够看完

@美初 初初你看




叶修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是和你一起在食堂买饭。

你手滑没端住碗,差点把碗中的饭全洒在地上。

他本能的帮你扶了一下,碗堪堪停在桌沿。

你红着脸对他说谢谢。

他这才认真打量你,挺可爱的面容,很容易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只是神色未免紧张局促的过分了。

就像是在自责。

可明明就是这么点小事。

身后打扫的阿姨也笑呵呵的,大概是觉得这小姑娘看起来挺讨人喜欢。

你却立刻神色一僵,紧接着就赶忙回身给阿姨道歉。

“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

阿姨摆着手说没关系,你却还是又说了好几遍,才有点不安的端着碗离开了。

叶修不禁微微皱起了眉。


怕你见到他会不好意思,特意挑了个离你远一点的座位。

然而吃完要走,路过你时却刚好听到几个背对着他的人正谈论的热火朝天。

“诶那不是计算机系的大神吗?她什么时候勾搭上人家了?”

叶修也算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认识他的人不少,被议论这种事早就见惯不惊了。

不过,勾搭?

那几个人继续说下去。

“明明就是自己作为不检点,还偏要说别人怎么她了。啧啧啧,这年头,真是多不自重的人都有。”


叶修眯了眯眼。

他忽然知道你是谁了,大概这就是前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性侵事件的女主。

听说过,但没见过照片,没想到今天却是直接见到了真人。


第二次见你,是他制造的偶遇。

守在你经常去的食堂,看你来了故作漫不经心的走到你旁边的窗口,点完餐后准备刷卡时,一掏兜发现自己没有带卡。

然后极其自然的转过头,面带歉意的问你能不能帮他刷下卡。

你听到陌生的声音,身体一僵,不过还是下意识的点了头。

偏头看他一眼,又很快有点心虚的低着头帮他刷卡。

“钱怎么给你比较方便?”

正恍惚着,耳边又响起他的声音。

“嗯......”你回了神,继续微微低着头,眼神飘忽,“都可以。”

“那加一下微信,我给你发红包吧。”叶修无比自然的接话。

你完全没反应过来是在被人搭讪,只是不想再听到类似上次的闲言碎语巴不得这人快点离开,于是无比配合的报了微信号,通过了好友申请之后几乎是落荒而逃。

叶修无奈的摇头。

明明是个很善良的女孩子,连下意识都是对别人好的,怎么被折磨成这个样子。

给你发了红包后,他翻了翻你的朋友圈。

你当时写的那篇影响深广的文章已经被你自己删掉了。

朋友圈里最近的动态还停留在去年,事发之前。

不知道你这么久没有发朋友圈,是不是怕再被不相干的人攻击呢。

叶修心里忽然就涌出了陌生的情绪。

他想,那大概就是心疼。


后来凭借着他自来熟的那股劲,他倒真的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你交上了朋友。

你本是不想拖他下水。

可大概是人的求生欲,救命稻草送到了手边,你想了又想,还是咬着唇攥住了,没放开。


一个假期后再见面,是下个学期的一节全校任选课。

教室里挤得满满当当的,你坐的那一排只有你一个人。

一个学期过去了,流言的力量却依旧存在。

他毫不犹豫的坐在了你旁边。

虽然见面的次数不多,他还是发现你瘦了。

不仅瘦了,气色也不太好。

若是之前的表情姑且可以称作紧张或者促狭。

那么现在就只能称之为阴郁。

你的手机屏幕被他一览无余。

他看到你在翻阅一个群。

本来想礼貌的移开目光,却忽然发现群里的图片血腥的奇怪。

再定睛一看群名,瞬间惊出一身冷汗。

420起床小分队。


这个诡异的时间再清晰不过。


蓝鲸游戏。


从俄罗斯传入中国,不知多少年轻人因为好奇进入这个游戏而丧生。

而且是自杀。

被引诱,被洗脑,被威胁,最后自杀。

再一想到明明是夏天,你却穿着长袖遮着胳膊。

顿时心像是被揪紧了一样。


“在玩什么游戏?”

叶修嘴角带笑,眼神却是冷的。

你被问的一惊,下意识立刻把手机锁屏,摇摇头:“没什么。”

“袖子撸上去。”认识你后,这还是你第一次听到他如此强硬的语气。

你知道他看见了,把两只袖子都撸上去露出光洁白皙的手臂,低着头有点没底气的解释:“我还没开始玩。”

“想玩是吗?”叶修问你,看你低着头不回答何尝不明白你的心思,“那我和你一起玩。”


你错愕的抬起头。

对上他极其严肃认真的眼神。

你知道他不是在开玩笑。

可是。

“你不能玩!”你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你能玩我怎么就不能玩?”叶修直接伸了手,“手机拿过来。”

你感受到他的怒气,把手机递过去:“你别生气,我这就退群行吗?”

“当着我的面退了之后再加是吗?”

叶修拿过你的手机,点开群主的头像记了一遍QQ号,然后当真拿起自己的手机和群主打开了对话框。

“你怎么还真玩啊?这东西玩不得的!”你急得口不择言。

“那你为什么还要去玩?”他停下手上的动作抬头看了你一眼,“知道心疼我,作践自己是吗?”

你被他说中了心事,抿着唇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不是挺好玩的吗,为什么不玩?”叶修说着就开始打字,“玩吧,哥陪你。”

你看着他打出了“您好,我想参与蓝鲸游戏,请问游戏规则是什么”,眼前立刻聚了一层薄薄的水雾。

“我错了,你别发......”你拽着他的胳膊央求。

叶修并没有理会你尾音都开始颤抖的话语,反倒是当机立断按了发送。

伴随着他的动作,你的眼泪瞬间汹涌而下。

这么好的人因为我参与了死亡游戏。

我这样的人真是死不足惜,原来他们当时说的根本就是事实。

这是你脑海里盘旋的第一个想法。


你的班主任是个年轻的男子。

风度翩翩,学问做得很好。

大创项目你特意找了他来做指导老师,他也欣然答应了。

本来没什么和班主任见面的机会,可这样一来作为队长的你和他的接触也不免多了起来。

然后,就在一次单独去他办公室找他帮忙签字盖章的过程中,他居然直接将你推倒在可以折叠的办公椅上,对你一个刚刚成年不久的小姑娘做了如此下流的事情。

做完后自然是威胁你不能说。

表情气定神闲,还优哉游哉的点了根烟,用很随意的语气对你说“你走吧”。

一直是家里受宠的独生女。

出了办公室你就哭着给妈妈打电话。

然后求助警方。

可办公室里没有监控。

你也因为觉得恶心,警察来采集证据时你的身体里早就没有了他的痕迹。

最后不了了之。

可你又不甘让这事就这么平息,所以还是不听劝的写了长长的文章希望揭露真相。


可换来的又是什么呢?

班主任在所有他教授的课上都给了你59的成绩。

学院领导认为你的举动是空穴来风且给学院带来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甚至告诉了每一位任课老师你是一个人品恶劣的学生。

曾有老师第一节课就让你滚出他的教室。

可笑的是,他们都不知道他们不齿的居然是一个真正的受害者。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个月。

本来和你站在统一战线的同学们也劝你大事化小。

甚至你都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相信你的言辞。

毕竟那班主任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做这样的事的人。

果然有人开始指责你说你举止轻浮,说你捏造事实编造谎言,说你勾引别人却反过来装无辜。

这几个月你已经把所有能想到的恶毒话语听了一遍又一遍。

你甚至开始恍惚,我是不是真的如她们所言是一个特别差劲的人?


假期里你偶然接触到了蓝鲸游戏。

你知道这游戏的结局是自杀。

若是放在之前,你是绝对理解不了参与者的心理的。

可现在你居然有点想要参加。

但也一直犹豫不决没有开始进行游戏。

假期远离了学校流言纷扰的环境,你的心态也有所好转,这事就逐渐让你忘在了一边。

你渴望过新的学期这件事不再笼罩在你头顶。

可开学后,你发现什么都没有变。

硬要说变了的,只有你自己。

你没那么坚强了,你累了,倦了,甚至开始觉得,这样糟糕的自己不如自我了结算了。

于是你再次动了玩蓝鲸游戏的心思。

这游戏的设计宗旨是清除社会垃圾。

你甚至已经在脑海里给自己安上了如此不堪的标签。


可你没想到叶修会看到。

更没想到你竟然把他也牵扯了进来。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那边很快给了回复。

一大段游戏规则。

一张满是个人信息的需要填写的表格。

以及一段对于中途退出游戏的警告与威胁。

叶修倒是认认真真读了半天,然后开始回复。

你闭上眼,想着他大概是开始填表了。

却还是忍不住想再劝阻他。

你知道填了表就是真的上了不归路。

关注这个游戏的时间不短,你太清楚有多少被人肉出来的例子。


可你定睛一看,才发现叶修根本不是在填表。

相反他在提问。


“我看了你们这个规则,第一天的任务是四点二十起床?”

那边显然没见过针对游戏规则问的,愣了一下才回答:“是啊。”

“这么早,我起不来啊。”叶修回复的理直气壮。

“这个......你照做了就会感受到乐趣的。”那边明显开始搪塞。

“开玩笑,我当年辍学可就是因为六点半起床太早了。”叶修一本正经的回答。

“嗯......那这个到时候我们再商量。”

“另外啊,我有点不太懂啊,这游戏的目的是什么呢?”

“目的就是帮助你们找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我就是你的蓝鲸,我会带着你一起做完游戏。”这个回答显然是比较熟练了。

“你和我一起?你也玩吗?”叶修开始咬字眼。

“啊不是这个意思,我不玩。”

“你为什么不玩呢?你不想找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吗?”

“呃......因为我的任务是协助你们玩游戏。”

“这样啊,也就是说你会指导我呗?”

“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可你都没有玩过的话,怎么指导我呢?”

“呃......我比较了解。”

“是吗?那么你能告诉我这个游戏发源于哪里吗?”

“俄罗斯。”那边很快回答。

“不错嘛。”叶修赞扬,“那么他是什么时候传入中国的?创立人是谁?”

那边一阵长长的沉默。

“感觉你也不是很了解啊。”叶修故作遗憾,总感觉不太靠谱,我还是不玩了,再见。“

说着他就退出了对话框,然后把那人的账号拉黑,这才把你的手机放回桌上,抱臂看着你。


“这么不靠谱的游戏还好意思冠名蓝鲸游戏,可别侮辱蓝鲸了。”他再开口时,语气又像往日一样带了几分嘲讽的调侃意味。

“诶?”

你原以为会迎来一波说教的。

这好像有点错重点啊。

“知道什么叫鲸落吗?”叶修摆了一副科普的架势。

你摇头。

“鲸鱼死亡后,尸体会沉落到海底,用来滋养大海里的其他生物。”

叶修意味深长的看你。


鲸落于海底。

是蓝鲸给大海最后的温柔。


“多伟大的死亡,这死亡游戏居然敢冠蓝鲸的名儿。”叶修啧啧感慨。

“诶?”

你虽然觉得他说的很好。

但还是觉得他在持续错重点。

“诶什么?”他的话语里带了点无奈的意味,“你能给世界的温柔,就是好好活着,别对不起一直相信你的人。”


听这话你忽然有点想哭。

近一年的委屈都被他不经意间给带了出来。

“根本没有一直相信我的人!”

如果不是在上课,你大概就要歇斯底里的吼出来了。

叶修笑了。

“怎么没有呢?”

“你告诉我哪里有!”

像是看不出你又蓄起了一汪眼泪,叶修笑的很灿烂,伸手抱住了你小巧的手掌,带着你的食指指向了他自己的方向。


“这里。”


世界对你恶语相向。

那我就对你说上一世情话。

我就是个这么倔的人。

看人还一向特别准。

只要我信了的事情,就没人能给我拧回来了。

只要我看上了的人,你们说什么我都不会在乎了。


“删了的那篇文章,毕业后再发出来吧。”

“诶?”你有点搞不懂这人跳脱的思维。

“发出来,总会有人知道真相的。”叶修笑,“或者如果还是没有也没关系,我相信你就够了。”


你本来想不服气的和他争辩。

世界那么大怎么会只靠你这么一点微薄的支持就能坚持下去。

可你对上他的眼眸后,却忽然觉得,真的够了。

你想要的,不过就是这样矢志不渝的信任和坚定地陪伴。


水来,我在水中等你。

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烈焰灼烧后,我在灰烬中等你。

你在灰烬里,我就与你同在。

你若是想要离开了。

我就和你一起走。


“他做你的蓝鲸?他算老几?”叶修指着屏幕上被他拉黑的账号,“不如我来。”


我没觉得这是什么牺牲。

这是我爱你的温柔。

大海苍茫。

我愿化身鲸落。

陪伴海底渺小的你。



-fin-


*对话部分借鉴于空间里关于蓝鲸游戏的视频

*性侵事件借鉴于北京电影学院真实事件

*不知不觉写了4000+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性侵和蓝鲸游戏是最近比较受关注的话题

*建议大家百度: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北京电影学院行性侵事件

*每一位点进来的女孩子都要保护好自己,受到性侵危害的人太多,大多都背负了一生的心理阴影,而施暴者却很少能受到应有的惩罚

*这个社会,女性确实是弱势群体,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

*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保护自己,多些安全防范意识,具体的防范措施网上也有很多,多留意多学习,希望这些知识永远用不上

*关于蓝鲸游戏,我想说的都借叶神口说了。

*最后只想说,禁果一点也不好吃


*以及,这大概会写成一个【男神X想要自杀的你】系列

*只希望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了我所写到的种种绝境,能比文中的女主坚强

*不要去想死,每天遭遇意外去世的人那么多,能平安活着,就该珍惜自己的性命

*马上到了母亲节

*想想看,你可不只是为自己而活着的啊

*没有过不去的坎

*加油



评论(209)

热度(211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