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2500fo点文02】【周泽楷X你】他总是说的很少,做的很好

*【长篇萌新暮雨晨风的练笔时间】

*第一次长篇嫖小周!心情无比激动!

*这句广告想用在小周身上好久了哈哈哈!

*好像我文里的小周说的并不是很少x

@老蛋 姑娘点的小周男友力max梗请查收!个人觉得文里这几个梗好像还都蛮有男友力的?

*最后一句情话有参考,忘了是在微博还是知乎上看到过了?总之是让我念念不忘的一句情话,用在这里正合适





-打球



周泽楷平时为了保持身材,会很注意锻炼。

和你在一起后,晚上一起打羽毛球就成了你俩的日常活动。

只是。

“泽楷呀你真的要我陪你打吗?”

你生疏的握着球拍犯难。

你根本不会打羽毛球啊。

周泽楷坚定的点头。

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眸你也就答应下来了。

想着运动起来的周泽楷一定帅出新高度。

晚上约在轮回俱乐部里的体育馆见面。

周泽楷换了身运动装,看到你后弯起了眼角。

他打的很好,几乎全程站定在原地。

腿长胳膊长,回你的球很轻松,反而吊的你跑来跑去,都接不到球。

球一次次落到地上。

有时掉在你面前,你想去捡,他却摆手示意你他来,然后几步就走到你面前,俯下身去捡球。

你看着他毛茸茸的头顶,没忍住伸手揉了揉。

然后周泽楷直起身来时,俊俏的脸庞就有点诡异的红。

“泽楷——”你故意拖长了声音喊他,“我累了。”

周泽楷立刻去接你手里的羽毛球拍,一手拿拍子一手牵着你就往场边的靠椅处走。

他是不爱出汗的体质,握了这么久球拍的手心依然干爽。

你的手被他微凉的手掌包住。

在场边休息了一段时间,其间你俩也没说什么话,周泽楷一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你有点不开心。

都和我在一起了,还在想什么呢。

“怎么样?”他忽然转过头来问你。

你兴致不太高的点了头。

周泽楷笑了,一双明眸里闪着神秘的光芒。

再打球时,你却惊奇的发现,他开始不断的左右跑动。

明明是伸长了手臂能够够到的球,他却偏要跑过去打。

但你很快就明白了。

这时他给你的球,你只要站在原地就能轻松接到。

他之所以要移动,不过是为了你的回球。

一时出神,打到你手边的球你都没反应过来要接。

球滚落在地,周泽楷立刻快步走过来。

捡起球后,他冲你笑了一下。

他已经轻微气喘,脸庞也红扑扑的。

“累吗?”他问。

你摇头。

你的呼吸还很平缓。

他又笑起来,像是带了点得意。

“泽楷,你刚刚就在想这个嘛?”

周泽楷点头:“嗯。”

你总觉得他的脸上好像浮现出了“求表扬”三个大字。

忽然就想伸出手臂抱住他。

“我还以为你在想战队的事情呢。”

“跟你在一起,只会想你。”

周泽楷像是没听出你在调侃,无比认真的回答。

“那不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呢?”你偏头看他。


周泽楷弯起唇角。


“更想你。”






-那么,大圆筒



你是晚上看电视时无意看到周泽楷拍的冰激凌广告的。


笑得在沙发上打滚。


周泽楷正在浴室洗澡。


手机随便放在茶几上。


你拿着他的手机,偷偷给自己改了备注。


第二天像往常一样给周泽楷打电话。


过了半天电话才被接起。


你想象着他看到备注后一脸懵逼的样子就想笑。


听筒里传来周泽楷有点迟疑的声音。


“……喂?”


“泽楷!你猜我是什么口味的呀?”




他这才反应过来“大圆筒”是你。


然后大概是觉得可爱,周泽楷在听筒那边低低的笑了出来。


干净低沉声音传到你耳边,让你整个人都有点软了下来。


“香草的吗?”他倒是认认真真的猜了起来。


“才不是那么大众的口味!”


“巧克力?”周泽楷思考。


“不对!”


“嗯……草莓?”


“不是哦。”你笑他,“猜不到了吧?”


“猜不到。”周泽楷很乖的点头。


“猜不到就对啦,我的口味可是独一无二的!”你得意洋洋。


“唔,是什么?”


“是周夫人口味的呢,没吃过吧!”


“没有诶。”周泽楷的声音愈发温柔了,甚至软糯到有点撒娇的意味,“想吃。”


“……”你对这根本拒绝不了的语气一时不知道做什么反应。


周泽楷见你时间失语,于是干脆继续说下去。

“那么,大圆筒。”

他刻意停顿了一下。

“我可以尝一口吗?”


你忽然觉得周泽楷好像学坏了。

可又怎么拒绝得了呢。


“那你快点。”你想了半天,最后出口的却是一句莫名其妙的催促。

“嗯?”你想周泽楷一定是有点疑惑的微微偏头。

其实你也不知道自己在急些什么。

“因为......我要化掉了。”

飞快的说完后,明明知道他看不见你通红的脸,却还是把头埋在靠枕里。


周泽楷好像愣住了。

半天没听到声音。

你闷在靠枕里呆了一会儿,脸庞温度降下来些才再次探出头来。


“那你冰一会儿。”

周泽楷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笑,细细碎碎的笑声听得你心直痒痒。

“我回家后就吃,好不好?”


你已经没心思和他斗智斗勇了。

只想忙不迭的点头。





-夹娃娃



周泽楷有个不为人知的技能。

还是你解锁的。


如果说一般的周泽楷只是帅。

那么电玩城里的周泽楷就是帅破天际的存在了。

看着夹娃娃几乎一夹一个准的周泽楷,你在心里不住地呐喊。


“想要哪个?”周泽楷指着娃娃机问你。

你趴在玻璃上看。

“这个这个!”你挑了一个最靠边的。

周泽楷干脆的点头。

投币后,周泽楷操纵把手,精准的停在你想要的玩偶的正上方。

他却还有点不满意似的,专注的盯着钩子,左右摆弄着。

你有点紧张的盯着倒计时的面板。

刚想提醒他已经快要到时间了,周泽楷却像听到了你内心的呼声一样,立刻按了按钮。

你的目光随着挂钩一路下降,不自觉的抓住了他的衣袖。

周泽楷也有点紧张的攥紧了拳。

挂钩合上时,稳稳地勾住了玩偶的标签。

你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周泽楷却仍没有放松下来。

直到玩偶随着挂钩一路来到取物口并掉落下来,他才舒了一口气。

有点腼腆的冲你笑笑,弯下腰帮你取出玩偶。


你接过来,抱在怀里。

明明就是个在普通不过的小熊,你还是开心的不得了。

“泽楷你好厉害!”你抱着几个玩偶,眉眼弯弯,“诶你说如果别人也知道你夹娃娃这么厉害的话,喜欢你的小姑娘会不会更多了?”

想到这里,你有点庆幸。

本来就是这么耀眼,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人,要是再多了这样的技能,估计早就轮不到自己了。

“你说,是不是你就不会喜欢我了呀?”

你想着这个问题,不自觉的脱口而出。

周泽楷像是听出了你的忧虑和胆怯。

于是几乎是急不可耐的想打消你这个念头。

于是内心深处的想法立刻一语道出。

“不会,我只要你。”


说完之后你俩都愣住了。

周泽楷是很少说这么直白的情话的。

所以他自己说完倒是先不好意思了起来。


胸中的心跳似乎乱了节拍。

你看着四周琳琅满目的玩偶,忽然觉得这话在这里应景极了。


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娃娃机。

一生不知碰到多少人。

他们有着迥然不同的性格。

与你产生有趣又奇妙的交集。

直叫人眼花缭乱。


我看过太多的景象,都抵不上初见你时的惊鸿一瞥。

你在我心里横冲直撞,直把我撞得晕头转向。

我看到你,了解你,爱上你。

心里满满当当的全是你。

就没再想过其他的选择了。


世界是一个巨大的娃娃机。

我隔着玻璃窗,只想要你。


-fin-

评论(109)

热度(156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