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1500fo点文06】【孙翔X你】择偶标准

@墨守遇白 我白哥点的翔翔!

*手机辣鸡排版,待我回去再拿电脑好好排一下!

*总目录

*《你我之间》预售倒计时:6




坐在预约好的餐厅,你翻看着手机里的孙翔给你发的信消息,右上角的时间已经指向了六点十五。

餐厅的旋转门发出响动,你闻声望过去,孙翔的身影匆匆跃进你的视野。

“不好意思,真是不好意思!”男生急急忙忙跑到你面前,双手合十向你赔不是。

“我说孙翔,明明是你约我出来吃饭诶。”你气鼓鼓的看着他。

“俱乐部有点事耽误了,我真不是故意迟到的。”他坐到你对面,看你面色不悦,挺为难的挠了挠头,“你随便点,我请你吃,别生气。”

你这才达到目的似的笑了:“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客气啦。”

“你本来也没打算客气吧。”孙翔看你一秒变脸,一边嘟哝一边把菜单往你那边推。



你和孙翔是多年的朋友了。

虽然总有人觉得你俩郎才女貌很合适,也总有人以为你们早晚都会在一起。

可你一直觉得,他实在不符合你的择偶标准。

孙翔长相阳光帅气,可你喜欢的是温文尔雅的书生气男生,他明显和你心目中白马王子的形象全然不沾边。

他给过你一张和其他选手的大合影,上面还有一个他精心练过的签名,你抱着照片看了半天,好奇的问他这个是谁那个是谁。最后在看到喻文州时,你眼前一亮,拽着孙翔指着照片上微笑着的喻文州吵着让他要签名。

孙翔看到你那样的眼神就郁闷的不行,看你指喻文州,以对你的了解知道你是中意他的长相,忽然后悔给你看照片了。

最后他还是找喻文州要来了签名,不情不愿的递给了你,看你立刻开心的收好更郁闷了。

明明自己给你的礼物你都没有这么重视过。

你理想中的男生是愿意满足自己能力范围内你的所有要求的,你看着他闷闷不乐就差把“不开心”三个大字写在脸上的孙翔,好笑又无奈。


他是联盟中的顶尖职业选手,可你一不玩荣耀,二不看比赛,孙翔在你眼中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大男生。

孙翔第一次入选全明星时,给了你两张入场券让你去看,你虽然觉得自己去了也看不懂,不过还是接过他的票,拽了个玩荣耀的男性友人一起去看。

不太懂游戏的你看得一头雾水,尽管旁边有人给你讲解,到最后你也只能勉强看出来,孙翔好像是的确很厉害的样子。

退场时,你和朋友说笑着往外走,居然看到了站在外面像是在等人的孙翔。

你奇怪他为什么不走选手通道,和朋友说了一声让他先行离开,你把孙翔拉到一个不显眼的地方。

“孙翔你傻啊,在这儿干什么呢?等着被围观啊?”你习惯性的跟他开玩笑。

“我——”他看上去很不开心,“你才傻!”

说完他竟然是转身就走了。

你看着明显是在闹脾气的他的背影无奈的摇头。

你理想中的那个人是温柔体贴的,哄你还来不及,怎么能和你闹脾气,还把你晾在这里一个人离开呢。

他显然完全不符合你的择偶标准。

虽然他过后给你打电话道歉,你也不记仇的照样跟他说笑,可不知为什么他再没给过你全明星的票,你也没问原因,只觉得反正看不懂,也乐得不去看。

慢慢的,随着年龄增长,他开始被父母催婚。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没有找女朋友,可他明显仍然没有想谈恋爱的意思,只是叫你过年的时候过去当一下挡箭牌。

你很有义气的答应了下来,仔细思考了一下,针对他爸妈的喜好精心搭配了一身衣服,还换了个新头型。

冬天的南方温度并不高,你为了好看穿的薄了些,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靠,你是不是傻啊,穿这么少干嘛!”孙翔远远就看见了甚是清凉的你。

“还不是为了让你爸妈喜欢。”你翻白眼。

孙翔不由分说把你往路边的服装店里拉,最后硬是以他的直男审美给你重新搭配了一套朴实但确实暖和的装扮出来。

还十分满意的看着裹得严实的你,自言自语了一句:“这样就很好啊。”

你在温暖的羽绒服中哭笑不得。

你理想中的男友是应该懂得你的考虑并且对你的懂事表示赞赏才对,他这样的反应显然也不符合你的标准。

“吃菜啊,想什么呢?”孙翔看你望着远处发呆,拿筷子敲敲你面前的餐盘,才把你带回了神。

你毫不客气的夹了一大口,味道不错。

“我问你个事。”孙翔从今天刚来就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让我帮什么忙就直说吧,包在我身上!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会平白无故的请我吃饭。”你一边吃一边心不在焉的回答。

“你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啊?愿意的话就跟我在一起呗!嗯......要是不愿意,我就再想想办法!”

你没忍住笑了。

这什么情话啊,一点都不浪漫,和你想象中的表白完全不一样。

可是你却几乎已经按捺不住内心快要喷薄而出的所有情愫,望着他的眼睛里笑意藏都藏不住。



你的理想男友应该会写措辞美妙的情诗给你,他却笨拙的连句情话都不会说。

你的理想男友应该是个温文尔雅脾气温和的谦谦公子,他却脾气并不太好,性格也很急躁。

你的理想男友应该细腻体贴能关怀到你所有的感受,他却大大咧咧经常无意中让你不快。



可他却愿意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他的一腔热忱。

可他却几乎从来不对你发脾气,把最好的耐心拿来对你。

可他却在每次做错事后都不顾及面子的去向你真诚的道歉。

可好像只要是他,无论是什么都能让你怦然心动。


遇到他后,你才忽然发现。


世上总会有一个对的人,你遇到他之后,所有的择偶标准都抛到脑后。




他就是你的择偶标准。



评论(32)

热度(76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