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孙翔X你】你占据了我的三分心

@墨守遇白 太喜欢你给我的头像啦,于是悄咪咪码了一篇孙翔的文给你做回礼!特别喜欢你【比心】希望你能喜欢我......的文!

*另外记得你说你强迫症觉得不到4000不算更新,所以特意码够了4000才拿出来给你看诶嘿~尝试了一下你的小长文加情话压轴风格,不得不说适合孙翔的情话真难选23333最后写的这句还算挺喜欢的!虽然 他隐晦到我去百度才看明白是什么意思【望天】

*“不是三分流水七分尘的三分,而是天下只有三分月色的三分”

    ——钱钟书

*依旧学生时代设定

*二翔这种性格太适合单纯的校园向,美好极了

*教练我想谈恋爱!初恋真好啊!【突然兴奋】


和孙翔是在幼儿园认识的,当时关系好到像是一个人,但小学初中都不在一个学校,中间也就断了联系,高中虽然在一个学校却不在一个班,再见面是在篮球比赛上。


篮球场上奔跑的高大身影太过耀眼灼目。小时候的孙翔乖巧极了,现在却是带了几分酷拽的气质。如果不是对他的印象太深,你几乎认不出来这就是那个当时和你一起玩的小男孩。


显然是主力的孙翔表现极其抢眼,和队友们配合也极其默契,比分很快被拉开,胜券在握他却仍然不愿放松分毫,转身带球跑出优美的弧线,然后蹬地将球出手。


又是漂亮的一个三分球。


对面的观众掌声雷动,一阵欢呼,在这样热闹的氛围里,他落地时想把挡在眼前的碎发甩到耳后,这一偏头恰好看见了藏在同学之中,情绪说不上高昂的你。


他愣在了场上,可比赛还在继续,没来得及闪避,一个传球直接砸在了注意力分散的孙翔头上。


在空中运行的球力道十足,孙翔被撞得一个趔趄坐在了地上,好像是砸中了鼻梁,殷红的鼻血缓缓流下来。


场面瞬间一片混乱,裁判吹哨喊停,他身边的队友急忙围上去关切的看他,见他没什么大碍只是流了点血,又齐齐掉转过头去和你们班上扔出这球的人理论。男生也十分委屈的表示自己正常传球,是孙翔没有集中注意力才会被砸到。


最后还是被砸的有点懵刚缓过来些的孙翔拽着队友的衣服低声说了些什么,队友总算肯放过你们班那男生,恨恨的带着点气瞪了他一眼,揉了揉孙翔的脑袋,大有要替他报仇的气势。


孙翔劝住了队友,松了口气,坐到场边仰着头止鼻血,眼神不断往你这边送,看到的却是依然紧盯着场上对于你们班来说十分不利的状况的你。


他懊恼的回过头去也把目光投向球场,因为之前建立起了巨大的优势,即使他下场了队友们也依旧打的顺风顺水,再加上之前听过他的解释也明显不信而憋着的一股气,最终毫无悬念的赢下了这场比赛。


这边有多热烈,那边就有多沮丧。


孙翔看不见你,想象着你撇下去的嘴角,忽然萌生出了惊惶感。


于是你跟同学回到班里没多久,就有人给你带话说有人找你。你走到班级门口一看,却是很多年没再说过话的孙翔。


“好久不见啊孙翔。”你抬手打了个招呼。


他有点不自在的回了个招呼,低着头支吾了半天,在你想开口提醒他马上要打上课铃的时候,忽然冒出一句让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话。


“你别生我气,我不知道这是你的班。”


“啊?”你蒙住了。


预备铃恰到好处的响了起来,他摸了摸鼻子,挺局促地扫了你一眼,就转身有点慌张地朝自己的班级方向走去。


你们两个的班,一头一尾,你在1班,而他在17班。


看着他的背影在长长的走廊里渐行渐远,你困惑的挠着头走进班里,别人和你说话你也一直心不在焉的,满心都是。


他跟我道歉做什么?


上课上到一半,你几乎是忽然明白过来,他大概是在为篮球比赛的事情向你赔不是,以为你对于班里比赛输了太过不开心,而且把错误一股脑都揽到了自己头上,反应过来后觉得无奈的想笑。


你终于真正把面前这个高高大大的男孩子和小时候的玩伴对在一起,虽然看上去比小时候耀眼了太多,不过骨子里其实是没变的,对你的态度更是没有因为时光的变迁而改变分毫。


忽然就勾起了嘴角,觉得莫名的开心。



后来你主动加了他新的联系方式,随便聊过几次后就又成了朋友关系。


说起来也是有趣,学校把女厕所安排在了17班旁边,把男厕所则安排在了1班旁边。于是在走廊你们经常能碰到,你很喜欢跟他打招呼,然后仔仔细细地观察他自带的狂炫酷拽在对上你的目光后,一瞬间软化下来的表情。


这时候便会萌生出类似自豪又不止是的情绪,比自豪更能使你快乐,仿佛孙翔对你好是一件多么了不得的事一样。


课间如果不出去,你就会喜欢一边和同学聊天一边偷偷地往走廊里瞥,那飒爽的身影极好辨认,看见一次就能使你开心上一整天。



一天你如常往门外瞟,熟悉的身影在你的班门口停住,然后便有人来告诉你孙翔找你。


他来的频率已经高到不少同学都认识了他,而且知道了你们关系很不错。莫名的自豪感又突然涌出来了。


你无奈的往门口走,心里想着大概又是找你借课本或者是借作业。有次借他的课本其实自己也是要用的,但还是想都没想就塞给他了,结果上课老师突然检查课本,还因为这个被罚站了一节课。


站着的时候完全没觉得丢人,就像是替他受罚一样,只觉得能替他做点什么真是太好了,满足感充盈了你的整颗心。


胡思乱想间你已经走到了班门口,看到了靠在门边等待的人。


“你感冒了?”他的第一句便让你愣了神。


“你怎么知道?”你条件反射的反问他,话里带着浓重的鼻音。


他皱了皱眉,担忧的神色毫不遮掩:“从你们班门口路过,看你桌上全都是面巾纸。这么严重怎么不回去休息?”


“不严重啊,就是有点头疼,不碍事。”你还沉浸在他给你的解释里,心不在焉的答了话。


“那给你药。”他向你伸出一直紧握着的手,摊开后掌心有两枚白色的小药片,“找同学借的,说药效特别好。”


你伸出手,他把药倒在你手心里,带着他的温度的小药片啪嗒一下落在你手上。你攥着药片想回去吃,最后又拗不过他的坚持从班里拿了水杯出来,在他的注视下把药片放到舌头上,就着水送进胃里。他盯着你把药吃下去后才放了心,满意的弯起眼睛冲你笑了一下,朝你挥了挥手然后踩着上课铃往班里跑。



晚上放学出门后你惊讶的看到了安安静静在班门口等你的孙翔,他向你解释说看你生病不放心你自己走,你也没推脱什么,乐呵呵的答应了下来。


平时关系确实不错,可冷不丁走在一起气氛还是有些微妙的尴尬,等红灯时看着前面一对男生帮女生背书包的情侣,孙翔攥着书包带沉默着思索了片刻后就开始抢你手里拎着的袋子。


你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手上一泄力,袋子就被他成功的夺走。你本想拿回来,但看他明显不正常的面色,再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你们正前方的一对儿小情侣,你瞬间明白了其中缘由,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孙翔恼怒的瞪你,憋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来,倒是你看着他敢怒不敢言的态度笑得更欢,孙翔愤愤的看了你半天也拿你没办法,一边心下安慰自己要让着病人,然后又一边试图去抢你肩上的书包。


书包带被他拽了一下从你肩上滑下来卡在你的肘处,书包沉,一瞬间失了平衡,重量压得你整个人往下坠。你不自觉的晃了一下才站稳,口里“哎哟”了一声。


孙翔吓了一跳,连忙把书包带拽回你肩上,然后一边红着脸一边向你赔不是,对自己刚刚的笨手笨脚一副懊恼极了的样子。绿灯亮了起来,有了方才的事,他也不敢再去做什么动作,拎着袋子在你身后闷闷的跟着你。


你也有着别样的心思,刚刚孙翔的手指碰到你肩膀的那一刻,你只觉得全身上下像是被电流激了一下,心脏一时不敢跳动,恨不得时间从此停滞在那一刻才好。


情窦初开的年龄,几乎是豁然开朗,你总算为这一段时间的所有小心思找到了一个最好的答案。


你喜欢孙翔,很喜欢很喜欢。


低着头默默在前面走,捕捉着身后一直和你保持着半米左右距离的脚步声只觉得安心,因为嗓子疼偶尔的轻轻一咳,后面的脚步便立刻一乱,呼吸声仿佛都急促了些,不知是不是有几分心疼的意味在里面。



日子照样过,他依旧厚着脸皮来找你借这借那,你无论什么只要自己有就悉数给他,两人默契的谁也没有说什么其他心思,眼神里复杂的情绪也藏得够深。


拿回你借给他的书本,你总喜欢翻一翻,看看他的笔迹,也期待着他给你留几句什么话。这次再翻看时,倒是真在不起眼的一页上看到了熟悉的字体。


很确定是孙翔的,只有短短一句话,你占据了我的三分心。


写完后好像又觉得不妥,拿笔在上面划了几道。


你盯着这句话半晌莫名有些冒火,我只配占据你三分心吗?那其他七分你打算留给谁呢?


不用你这么勉强的分给我心思,这世上那么多人,又不是非你不可。


你有点赌气的想着,晚上破天荒的没有联系他,他给你发了消息,大意是讲了他遇到的一些趣事,言语之间带着与你分享快乐的几度渴望,换在平时你看到满屏的消息大概会激动地蹦几下然后揣摩着字字斟酌好再给他回复。今天你显然没有这个兴致,随便扫了几眼,权当没看见,又忍不住不停地解锁看他有没有再有新消息过来,结果当然没能如你所愿。


手机沉寂着你跟着心烦,索性把手机关掉草草写完作业后躺到床上发呆。


作业写得不认真,你冒出的第一个想法仍然不是老师会为难你,而是万一孙翔找你借作业的话,如果他因为作业写的不好被老师批评,那多对不起他啊。


想到这里又觉得自己没出息,明明他只给你三分心,你却还这么掏心掏肺,何必呢?


孙翔第二天果然来找你借作业,你攥着手里写的不完美的作业,第一次拒绝了他的要求,不顾他错愕的眼神径直回了班,心里却还是难过。作业写得不算好,你心知肚明可能会是满篇的错误实在不好意思拿给他看,否则就算知道了他只肯给你分那么一点心思,你面对着他也绝对说不出拒绝的话语。


喜欢大概就是一种很卑微的情绪吧。就算你只给我一点,也不妨碍我把自己整个打包送给你啊。我乐意就是了。


晚上接到了孙翔打来的电话,语气急切的问你是不是生他气了,你抱着手机不知道该接什么,一时沉默了。


生气?确实生气。生气你不喜欢我,生气你只肯给我那可怜巴巴的三分心。可就算我说了,你就能让我不生气了?


他等了半天没声音,忽然想起什么一样小心翼翼的问你是不是看到了地理书上的那句话。


他不说是哪句你也明白,像是被说中了心思一样,你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嗯”了一声,然后明显听到那边长出了一口气,你有点困惑的偏了脑袋。


“我就说你肯定是误会了什么。”孙翔的声音重又轻快了起来。


误会?


你不明白他的意思,想了想还是握着手机继续不言语,他也自顾自的说下去。


“那个啊,我没写完。”顿了一顿,似乎是下了挺大决心似的,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往下说,“这句话是这样的。你占据了我的三分心。不是三分流水七分尘的三分,而是天下只有三分月色的三分。”



不是十分心给你三分,而是只有三分,然后悉数交付给你。



你听了这话愣住半晌,品味许久才明白了他的意思,一块石头从心口挪走,再没了沉甸甸的难过,尽管声音带着微微颤抖,你开口:“那为什么......”


为什么不写完?


他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因为那天写到一半忘记了,太难背了......”


噗嗤。你没忍住又笑了场。


“你还笑!”他气急败坏,“本来以为写在那里你应该看不见,就随便划了两道。早知道你会看我就涂干净了,明明那么隐蔽,你怎么看的那么仔细。”


你被他随意的一句话说中了心事,笑声戛然而止,一瞬间听筒两侧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


“孙翔,情话都背不下来怎么追女孩子啊。”你先是尽量轻松地调侃了他一句,随即语气因为紧张微微沉下来几分,“我看啊,别的女生你是追不上了,不如考虑一下我?”


像是怕他听不明白,既然事已至此你索性把话说得更露骨:“我喜欢你很久了。”


话出口还是脸红的一塌糊涂,明知对方看不见,依旧局促到手不知放在哪好,屏住呼吸等着对面的回答,可等到的却是诡异的安静。


“孙翔?”你带着疑问唤他,“你在干嘛?”


对面似乎沉浸在了什么情绪中,听你这一问才猛然回神,声音里带了些不自然的羞涩,但喜悦的情绪太过浓重,让那份局促听起来并不怎么明显。


你能清楚地感觉到声音中的笑意,还有生涩的爱意。



“我在点头。”


评论(79)

热度(7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