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食物语】空桑轶事 01-10

※一个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想到哪写到哪的上头产物

※太久没写感到手生x

※设置的定时如果成功了应该是和吉利虾一起和大家见面

※而我大概刚睡下不久(

※本餐小笋/松鼠/阿符/德州/八仙/蟹酿橙/银杏/剁椒含量较多

※请放心食用w

※ @空桑管理司 或许我可以拥有限定头像和头像框吗





01

你:不愧是东坡肉!净化太稳了!

你:不愧是阿符!又帅又厉害!

你:不愧是小鳜鱼!伤害太可观了!

出阵时的你:我必须把无敌的御全带上!


松鼠,阿符,东坡肉:?

空桑真实。




02

你:小笋能做件衣服给我嘛?过两天宴会要穿。

鸡茸金丝笋:?你以为本少爷是裁缝吗?

你:可是你设计的衣服很好看。

他微不可查地脸红了一下,没有接话。


然后第二天你收到一件新衣服。

你不解地看他。

鸡茸金丝笋:……别多想,昨天翻柜子找到的压箱底的衣服,能穿就穿去吧。


衣服刚好合身。

还是当季流行的配色和款式。


你哪能看不到他眼眶下的乌青。




03

你觉得剁椒鱼头太累了。

又要打架,又要做菜。

基本没闲下来过。


这天你看到他接了盆水,便去关切询问:“你要洗什么啊?”

“洗头发。”剁椒鱼头利落的摘下发带和发绳。


你凑过去,撸起袖子跃跃欲试。

剁椒鱼头劳苦功高,你作为空桑少主,向来秉承着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力争让每个食魂如沐春风,时刻感受到空桑的温暖。


“头放这吧,我帮你洗。”你柔声。

剁椒鱼头:………………?!




04

某日,你正在庄园的水塘边闲逛,身上忽然多了件外衣。

“松鼠你来啦。”

你不回头就知道是他,也只有他总能悄无声息地近你的身。

“少主,最近空桑昼夜温差大,您要多穿些才是。”

松鼠鳜鱼说的当然很有道理,可你总是格外喜欢逗弄他一下。

“其实我是故意的。”你拽掉身上的外衣,循着他不赞同的目光解释,“昼夜温差大,这样的环境培养出来的我,才够甜。”


即使他戴着面具,你也能猜到他此时不悦地蹙眉,然而很快又舒展开,眉宇间甚至带了几分笑意。

他重新把外套轻轻搭在你肩上,小心翼翼帮你扣好扣子,贴近你几分整理起背后的帽子。


他的鼻息有意无意地吐在你的脖颈上。

痒痒的。


太近了。

你一时没了逗弄他的闲心。

没来由地紧张。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他终于肯离远了些。

“您已经很甜了。”他认真地说。




05

“你的精神力量来自哪里?”

“当然是美人的笑颜。”佛跳墙在你手背落下一吻。

“保护少主和阿符,是我的职责。”德州压低帽檐。

“打赢了就可以拉着少主陪我玩啦!”冰糖葫芦天真无邪。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诗礼银杏谆谆教诲。

“兔兔包。”

你:…………

罢了,龙井虾仁一向是这样,你早该习惯。




06

你总觉得阿符和德州这对兄弟很有趣。

明明心里都是惦记着对方的,表面上却总是佯装不在意。


这不,你送给阿符飞鱼绣春装,他先是挺开心地接过打量了半天,然后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忽然神色一沉,很紧张的问你是不是和德州又是一套。

你觉得好笑。

德州德州,怎么你送他件定制的衣服他都能第一个想到德州。


见他还如临大敌地敌视着手中那件衣服,你还是忍不住笑了,赶忙安抚:“当然不是啦,这是专门送给你的。”

他这才放松下来,终于肯换上新装,神采飞扬地问你:“怎么样,好看吗?”

你仔细地看了一圈:“好看,和我这套挺配。”


他这才发现,你今天穿的衣服果真与他有几分相似,方才只顾着担心别的问题竟没有注意。

你观察他的神色变化,觉得有趣:“怎么?和我穿一套也不愿意呀?”


符离集烧鸡似乎有些不自然的紧张。

甚至不受控制地做出了德州常做的动作——伸手压低帽檐。

然后扑了个空。

毕竟,飞鱼绣春装是没有帽子的。




07

德州扒鸡觉得今天见鬼了。

往常一直对自己爱答不理的阿符,居然主动来找他串门了。

“阿符,你怎么来了?”德州扒鸡当然一眼就注意到了他不同寻常的打扮,“这套衣服很适合你。”

符离集烧鸡第一次觉得他哥抓重点的能力如此优秀。

“对吧,我也觉得。”阿符直切重点,“这套衣服是……”


话音未落,你便推开大门走进来。

手里还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袋。

然后在看到他时脚步一滞。


“……阿符你也在呀?”

符离集烧鸡的目光集中在你手上的袋子上。

他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感受到他灼热的目光。

你当即就把这块烫手山芋塞到了德州手里。

“那什么……礼物。”


德州诧异的看了你一眼,很有行动力地直接拆开了。

在你们三人的灼灼目光下,映入眼帘的是一件新衣服。

德州把衣服展开,看着款式总觉得有点眼熟,再看看阿符身上的新装,恍然大悟又若有所思。

对上符离集烧鸡的死亡凝视,你选择退出聊天室。


你觉得阿符大概今天不会理你了。




08

诗礼银杏看着你在他房间闲坐了快半个时辰,终于忍不住开口。

“你今天是来我这里发呆的?”

要知道,你声称有要事想问,他才与其他学生另约了时间,特意空出今天给你。


“我灵光一闪,已经把问题自己解决啦。”你冲他笑笑,“所以暂时没什么想问你。”

“那你……”

那你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还让我空出今天陪你?

你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他。

“没有事要问你,就不能到你这里来了吗?”


诗礼银杏愣了一下。

再开口语气略有些僵硬。

“也不是不可以。”




09

好不容易把做什么都加辣的川味火锅送出厨房,又迎来一位做什么都放糖的爷。

道理你都懂,但是你还是想问。

究竟为什么要放糖啊!!


对此,蟹酿橙给出的回答是:甜的食物能让人感到开心。

你:………………

是谁告诉你甜的夫妻肺片酸菜鱼手撕包菜会让人开心的啊!

话说你的资料库里没有菜谱吗???

蟹酿橙一脸无辜:只有机械图纸。

……行吧。


“对于怎么做菜好吃,我并没有概念。所以你可以教我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你扶额,“……有话好说你先把这瓶糖放下。”


蟹酿橙听你答应下来,沉思了一下。

“现在的情绪,是应该用开心来形容吗?”

“我很开心。”




10

“师妹,你怎么……”八仙本是想询问为何夜已深你还不休息,待看清你身前的阵仗时,话到嘴边便转了个弯,“你……这是在做什么?”


你身旁可谓是一片狼藉。

桌上放着一只表。

表下铺着张白纸,横七竖八画着一堆不可名状的线条和图形。

上面还写着“北京烤鸭”四个大字。

甚至用不同的语言写满了一片。


八仙:…………

八仙:师妹,你这是在做法?

你:…………

八仙:需要我回避吗?

你:…………


你:不是啦,你看,北京烤鸭一直不肯来空桑,我听说有种玄学很管用,所以想试一下。你看这些线啊,都是连接我和鸭鸭的红线,这些名字呢,据说是写的越多代表心越诚恳。然后传说凌晨一点整是召唤的最好时机……

八仙:师妹,玄学不可信。

你:但是科学拯救不了我QAQ


于是,八仙便陪你等到一点整,看你屏息凝神地进入召唤阵,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然后垂头丧气的出了阵。


“师妹不要沮丧。”八仙看你的表情就猜到结果,“命里有时终须有,该来的总会来。”

“那如果命里没有呢?”你把桌上的纸张推到一边,有点挫败地看他。

八仙微微一笑;“那便不要强求。”

“……哦。”还以为他有什么妙招。

八仙轻轻抚上你的头:“没关系,就算他不肯来,你也还有我们。”

“嗯,谢谢你安慰我啊。”你冲他笑笑。






五分钟后。

“可是还是好想要鸭鸭。”

八仙:…………







※最后的抽卡就是我本人

※一个能在德州腊味池抽出四突腊味0德州顺便歪出八仙

※在蟹酿橙池子歪出诗礼银杏

※不愿透露姓名深藏功与名的

※我本人

※日常做法想要德州一品鸭鸭QAQ



评论(47)

热度(5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