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李/许】假如他们有微博

※久违的更新&复健
※刷微博有感
※由博物君的微博开了脑洞,觉得墨墨一定也是个类似于博物君的存在hhh
※顺带也脑洞了下其他三位,因为不知不觉爆了字数所以目前只写了阿李和阿许~
※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我会把其他两位也写出来,甚至写成一个长期的系列hhh
※id都是随便想的,如有雷同,那也是挺巧的233 





【李泽言】


-老干部风的天气预报-

李泽言:天空阴蒙蒙的,记得带伞。
转发 200 评论 999+ 赞数 999+
----------评论区---------
口不择言:第一!有什么奖励吗!
李泽言 回复 口不择言:没有。
口不择言:啊啊啊啊啊天哪我被翻牌了!
李泽言:翻牌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

不瘦十斤不改名:李总你看我的伞!和你同款诶!
李泽言 回复 不瘦十斤不改名:走路不要玩手机。

小鱼干想吃猫:昨天天气预报明明说是晴天……quq
李泽言 回复 小鱼干想吃猫:所以要常备伞。

芝士太好吃了:啊……可能要淋雨回家了
李泽言 回复 芝士太好吃了:买把伞。
芝士太好吃了 回复 李泽言:不用啦!估计小跑也就五分钟!
李泽言 回复 芝士太好吃了:会着凉,白痴。


-在三餐时间则化身知名美食博主-

李泽言:新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丰盛早餐.jpg]
转发:999+ 评论:999+ 点赞:999+
--------评论区-------
小圆圆圆圆:叮~您的好友美食博主已上线!
李泽言 回复 小圆圆圆圆:还有这样的提示?

cptbtptp:饿了∠( ᐛ 」∠)_
李泽言:那就起来吃饭。

线粒体基质都没我机智:……忘了饭点不能点进您的微博了,现在很想屏蔽您🙂🙂🙂
李泽言 回复 线粒体基质都没我机智:需要我帮你移除粉丝吗?
线粒体基质都没我机智:!!!对不起李总我皮这一下感到心惊肉跳!

风铃摇啊摇:可我只有这个😭
 [泡面一碗.jpg]
李泽言 回复 风铃摇啊摇:这样不行,早餐要吃好。
李泽言 回复 风铃摇啊摇:另外少吃方便面。
风铃摇啊摇 回复 李泽言:天啊李总居然回了我两条!!我是要中奖了吗!
李泽言 回复 风铃摇啊摇:嗯,前一条忘说了,补充一下,有什么问题?
风铃摇啊摇 回复 李泽言:没有问题没有问题!!
李泽言 回复 风铃摇啊摇:莫名其妙。


-日常鸡汤&怼粉-

李泽言:工作再忙也不能忘记休息,只有休息好,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转发:666 评论:999+ 点赞:999+
--------评论区--------
快来:李总怎么还不睡!
李泽言 回复 快来:刚忙完。
快来 回复 李泽言:那李总早点休息呀!
李泽言 回复 快来:嗯,知道催我睡觉,你自己呢?

吸溜吸溜:晚安呀怼总!
李泽言 回复 吸溜吸溜:怼总?
吸溜吸溜:嘻嘻!是呀!
李泽言 回复 吸溜吸溜:别笑了,赶紧睡觉。

李泽言的卡姿兰大眼睛:现已加入李总豪华语录。
李泽言 回复 李泽言的卡姿兰大眼睛:你的ID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大西几:高三档困得要死可还有未竟的作业:)
李泽言 回复 大西几:不早了,关上手机专心写。



【许墨】


-受博物君启发开的正经科普账号-

许墨:大家好,我是恋与大学的许墨。开这个账号的初衷是科普,所以大家有任何脑科学相关的问题,都欢迎来问我,我会尽力为大家解答。也希望脑科学这门学科能走进大众视野,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及熟知。
转发 999+ 评论 999+ 点赞999+

--------评论区--------
鱼丸粗面:许教授看我!想问一下失眠怎么办!

许墨 回复 鱼丸粗面:这个问题赞数这么多,看来很多朋友都有类似的困扰。不过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神经过于紧张,当然也可能是头脑太过兴奋,甚至可能直接由于消耗量过低导致机体毫不疲惫没有困意~所以具体原因我不能确切告诉你,如果只是短期失眠不用紧张,调整心态、增加运动量就好,但如果是长期失眠,我还是建议去看医生,比听我在这里说要靠谱多了~


cool!cooler!coolest!:我之前看过医生啦!医生诊断我是b型失眠症,最好的治疗方法就是听一段许教授的睡前故事!

许墨 回复 cool!cooler!coolest!:嗯?医生说的吗?这是伪科学,看病还是要找正规医院为好~依我看,你睡前不要刷我的微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喝杯牛奶助眠,就不会失眠了~



-然而似乎很快就偏离了初衷,一不留神变成了知名情感博主&树洞博主-


许墨: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来讲,在众人面前做了丢脸的事,便会下意识的觉得身边人的反应都与自己有关,从而放大周围人的反应,甚至理解为恶意。但事实上,他们并不一定注意到了这件事,或者说,注意到了,笑也只是因为觉得你很可爱。//@明知这是一场意外:啊啊啊啊刚才经过我们这边人流量特别密集的商业街没注意脚下的路狠狠摔了一跤起来后感觉所有人都在看着我笑感觉以后经过这条路都会有心理阴影了求男神安慰😭😭😭@许墨
转发 502 评论 999+ 点赞 999+

--------评论区-------
大脸猫:请问许墨教授是怎么从社会心理学推断出po主很可爱的?【递话筒】
许墨 回复 大脸猫:这句不是从心理学角度推断出来的,是常识。
大脸猫 回复 许墨:这是什么常识啦2333我本来还打算做笔记的→_→
许墨 回复 大脸猫:是笨手笨脚的小姑娘往往很可爱的常识~
许墨 回复 大脸猫:就像,认真求知的小姑娘也很可爱一样。


许墨:哈哈哈,其实这在未来是真的有可能实现的。意念打字一直是脑科学领域的重点研究方向,原理是将脑电波信号解码为对应文字,可惜现在的意念打字速度并不理想,每分钟大概只有八个字,速度还不如手动快~但随着科学的发展,未来有望达到每分钟100字以上,让我们一起期待“键盘自己动起来”那一天的到来吧~//@他夏了夏天:公众号小编想问男神!怎么才能让键盘自己动起来!!@许墨
转发 999+ 评论 999+ 点赞 999+

--------评论区-------
兔叽叽:天哪这是什么黑科技!!
许墨 回复 兔叽叽:科学总会超出人类想象,真的很神奇~

小王子和玫瑰:那会不会有意念笔的诞生啊!写语文作业写到心痛了QWQ
许墨 回复 小王子和玫瑰:很有可能,我和你一起期待着。


许墨:要精确理解一句话,取决于说话人是谁,说话的情景是怎样的。首先凭借你提供给我的这一张截图我是不能准确判断情景的,此外我也并不了解与你对话的对象,所以无从分析~另外分析一句话的意图,不在于科学知识的掌握程度,而更在于心意。而且你已经认真的花了很多时间精力来思考,甚至来向我求证一个正确答案,你的心意已经到了,我相信她并不会在意结果正确与否。//浪里个浪:@许墨 男神sos!求许教授和许教授粉丝里的女生们帮我看看我女朋友说这句话有什么深意吗……她让我自己揣测我想了半天也
没想明白[查看图片]∠( ᐛ 」∠)__
转发 999+ 评论 999+ 点赞 999+

--------评论区-------
秋刀鱼的滋味:哈哈哈哈哈恭喜我墨男神从科普博主晋升为优秀的情感博主!
许墨 回复 秋刀鱼的滋味:嗯,科学和情感看似是相对的,但事实上而这并不矛盾,很多情感问题也都能用科学解释,是不是很神奇呢?


评论(48)

热度(9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