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墨守遇白生贺24h/07h】一口甜段儿

*本来想一口气投喂白白这个系列的24个小段儿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其他的故事就慢慢写给你吧❤

*顺便整合了一下之前发过的几篇小段儿




01 傲娇的真正奥义


孙翔和你都是苹果手机。

偶尔便会用imessage和你聊天。

手写过一次后,便被你嘲笑字丑。

出乎你意料的是,他没炸毛也没辩解。

只是当晚又手写了几个字过来。

“咦?是我的错觉吗?”你疑惑,“总觉得你的字变好看了?”

孙翔狂炫酷拽霸的回复你“是吧!”。


他才不会承认他下午专门花时间去练了这几个字呢。



02 这样的反差萌也太可爱了吧


又是某天,你和孙翔聊起童年。

“你一看就是很乖的小孩子。”孙翔笃定。

“才没有。”你翻白眼,“你才是吧。”

“怎么可能!”孙翔摆出一副“我超酷”的表情,“我很叛逆的!”

“切。”

“???你这是什么反应!我可是被叫过家长的!”

“噗,你这么自豪啊。”你心道谁还没被叫过家长,挑了挑眉继续问下去,“那原因是?”

“……上课说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好叛逆哦!”

“……别笑了!”

然而你还是一边想着乖巧的孙翔宝宝,一边笑的停不下来。



03 搜索的关键字真的很重要


你新买了个笔袋,上面印着个粉红色的萝北。

孙翔看见了,觉得挺可爱,也想买一个类似的。

于是他打开了淘宝。

三分钟后,你收到了他的消息。

“你知道为什么淘宝上的铅笔盒都是小学生用的那种吗???”

你十分淡定的回复。

“知道。”

“为什么啊?”

“因为只有小学生用铅笔盒。”

“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用笔袋。”

“………………”



04 直男审美


和孙翔相熟后,他便经常丢一些链接给你。

并配以文字“这个好看吗?”“那这个呢?”“这几个相比哪个更好看?”。

不过你往往都会选择回答“都不好看”。


尽管孙翔无论长相还是身材都称得上优秀,简直一个活生生的衣服架子,但依旧没能改变他选衣服时的直男审美。

你看着一双长腿身形颀长的他天天穿着一条宽大的运动裤晃悠,深深领会了什么叫做暴殄天物。

然而当你问他为什么不选择更修身一点的衣服时,他却十分理所当然的说。

“因为这个舒服呀。”


在你提出建议后,他虽然不屑的说自己穿什么都好看,然而第二天还是以一身牛仔装亮了相。

你大力赞美了他的新装扮,他虽然内心极为受用,但却佯装着不动声色。


可是他穿那身衣服的频率是瞒不了人的。

显然比其他衣服高太多啦。

你偷笑。



05 这个口误有点萌


孙翔问你有没有买最近的一款网红零食。

你一边和朋友聊着天,一边回复他,话一出口,最后变成了。

“我还没买吗”

孙翔看得一头雾水。

“??我怎么知道你买没买?”

“你是不是傻?”

你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一心二用打错了字,忙纠正。

“不是!”

“我还没买呢!”

“语气词打错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在那边爆笑。



06 你知道晚安还有什么含义吗?


尽管你和孙翔已经合力养起了一个一百多天的大火花,每天的聊天记录一屏又一屏。

但是却还没有捅破最后那层窗户纸。

大概算是暧昧阶段吧。


某天睡前,你如常和他道晚安。

孙翔大概是手滑,把晚安打成了一串拼音。

wanan.

你刚想取笑他,却被他抢了先。

“诶,你知道wanan还有什么含义吗?”


你心中立刻敲响警钟。

wanan,我爱你爱你,虽然有些烂俗但却像是他会用的套路。

难道这是要表白了吗??


心跳不自觉的加速,你佯装镇定回复“嗯?”。

等他消息的几秒仿佛被无限延长,可看到他的回复后懵逼的又是你。

“你知道这是一个单词吗!”


???

??????

这个进展让你一时不知道如何作答,最后只好真正疑惑了起来,发出了一声由衷的“啊?”。


他很是得意的飞快打字。

“就和want一个意思啊。”

“想要的口语化表达。”

“……”

“那是wanna。”

“朋友你拼错了。”

“………………”

“大家就当无事发生过。”

“哈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安晚安晚安!”

“wanna!”

“……”

孙翔选择关掉百度翻译放下手机蒙头睡觉。


07 我和你妈同时落水,你先救谁?


择业指导课,老师找各班的班长和团支书上台进行一场无领导小组讨论。

情侣容易谈崩的终极问题“我和你妈同时落水先救谁”居然还有加强版。

母亲,妻子,儿子同时落水,应该先救谁?

孙翔是你们班的班长,此时也在参与人员其中。

老师给了他们充分的时间讨论,你的座位靠后,基本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看到孙翔似乎没有很热络的参与讨论。

但最后总结发言的时候,却是孙翔拿着张纸上了讲台。


“我们组最后的决定是先救母亲……”

你总觉得他说这句的时候似乎瞟了你一眼。

“不先救妻子的理由是,我们组员提出老婆是可以再找的……”

你总觉得他又瞟了你一眼。

后面他说了什么你也没仔细听,无非就是阐述了一下讨论的结果以及理由,然后根据老师的要求对组内每个人的表现进行了评价。


下课后,你正美滋滋的在宿舍看剧。

忽然收到他的消息。

“其实那个问题我特别不想回答。”


你瞬间乐了,怎么?这还是要跟你解释的架势?

不过还是很淡定的回复了一个“嗯?”

“因为……太难抉择了。”

“是因为小组里选择救母亲的最多。”

“再找一个我是不赞同的。”

“只不过是小组里有人这么说,所以就……”

“实在不想发言,躲过了发言也没躲过最后的总结。”

你看着那边一条条新消息,越看越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心说道你根本没必要向我解释这些呀。

不过听到这样的解释,又莫名很开心。

“好啦好啦爸比知道啦”。


08 中二是病,得治


你:小人喝果汁.jpg

孙翔:看你喝果汁

孙翔:看的我都想喝了

你:??????

你:那就喝?

孙翔:不如上网买一箱柠檬茶

孙翔:最近朕

孙翔:手微恙

孙翔:不得力

孙翔:爱卿可否帮朕解决这大清的燃眉之急?

你:……

你:说人话

孙翔:……胳膊疼,买完搬不回来

孙翔:昨天我妈妈给我寄了一箱快递

孙翔:差不多和宿舍桌子一样大了

孙翔:搬回来一路累死我了

你:寄了啥?

孙翔:冬装零食什么的

你:真是亲妈

你:沉甸甸的爱

你:全在箱子里了

孙翔:是啊

孙翔:要不我昨天怎么选先救我妈

你:啧啧啧

你:骗子,男人都是骗子.jpg

孙翔:靠

孙翔:那我问你

孙翔:你会怎么排序

你:救我妈

孙翔:看吧你也是!!

你:让我儿子救他妈

孙翔:………………

孙翔:那你很棒棒哦

孙翔:为你鼓掌




评论(9)

热度(6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