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韩戴】公开恋情

*是的你没看错,是韩戴,韩文清的韩,戴妍琦的戴

*韩戴粮太少了哭唧唧

*我来给首页安利这对冷到北极圈的cp了!来看一看我吧!【蹦跶

*部分梗有参考有参考有参考!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另以此文祝 @将烨 烤肉生日快乐!!爱你!








1.

韩文清看着叼着棒棒糖的戴妍琦,屡次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

到最后小姑娘索性从软绵绵的懒人沙发里稍稍支起身子,抬头和他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偷看被发现的人身子一僵,有点不自然的别开目光。

“怎么了老韩?”戴妍琦叼着根棒棒糖声音有点含糊不清,“看女朋友还不大大方方看?”

“不是...”韩文清被她说的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仿佛自己真那么扭扭捏捏跟个初恋的少女一样,“戴妍琦。”

“听着呢,你说。”她把含的化了大半的棒棒糖拿出来,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的看他。


虽然俩人关系亲密,韩文清依然习惯叫她全名。当然这也是因为确定关系后,韩文清试图改变称呼叫得亲昵些,于是在两人出去逛街时尝试着叫了她一声“妍琦”,吓得没穿过几次高跟鞋的小姑娘一下子踩断了八厘米的鞋跟,差一点崴了脚。

好在韩文清眼疾手快的扶住了她的胳膊,把她整个人抱在了怀里,戴妍琦脚下踩不稳,只好把全身重量都挂在他有力的手臂上,尽管平时调戏起他来从善如流,可此时却被他怀里清冽的男性气息勾的红了脸,有点害羞的别过脸,把头埋进他的胸膛。

经过这次小插曲后,韩文清也收起了尝试的念头,规规矩矩的以全名相称。反正关系好不好,也不在这些虚无的东西上。


“你愿不愿意...”韩文清一边说着一边有点紧张的观察着小姑娘的反应,“公开关系?”

“诶,原来是这事啊。”戴妍琦丝毫没觉得惊讶,反而悠闲地伸了个小小的懒腰,然后继续把棒棒糖含到口中,整个人窝进沙发里。


两人在一起几个月了,因为都是公众人物不想面对太多闲言碎语,所以一开始都选择不公开。

约会的场所一般都是戴妍琦选的,通常会提前踩好点,特意挑一些清净的地方,省的他们全副武装不说还要分心去紧张兮兮的观察四周。

而战队那边,虽然张新杰已经察觉出什么不对但见他不主动说,也就很有分寸的没有过问,戴妍琦一向古灵精怪,面对着队长关切的旁敲侧击,应对的十分游刃有余。

现在他们所在的这家咖啡厅,就是戴妍琦精心挑选的,开业时间不久,知道的人并不多,整体环境清幽。不然以他们两个娇小萝莉和黑帮老大一般的惹眼组合,大概早被围观了。


“怎么忽然想公开了?”戴妍琦眨着眼睛好奇的看他。

韩文清显然有备而来,立刻端正了身体,像念稿一样说出早就准备好的话。

“确定关系时,我不敢肯定咱们是不是合适,所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你表白,除了不想面对风言风语,也是因为不确定能走下去多久所以没有公开。”

“哦?那现在呢?”戴妍琦面色如常,可胸中的心跳却已经不受控制的加速。

“现在,我愿意去承受所有的闲言碎语,因为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我内心的想法了。”

“你内心的想法是?”戴妍琦不自觉的顺势问出这句话。

“我觉得你很合适。”


戴妍琦觉得心脏漏跳了一拍。

她就那么直勾勾的盯着韩文清半晌,两人一时沉默无言。把台词都说出来的那位显然也不好过,有点紧张的把裤子攥出一道褶皱,微蹙着眉有点焦急的等着她的回复。

最后还是戴妍琦回过神来,笑着率先打破了沉默:“可以呀,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你说。”韩文清稍稍放下心来,手指的力度减了几分。

知道韩文清急得很,戴妍琦却故意慢悠悠的开口:“公开的话可以,但要委婉一点,我害羞。”

说完还俏皮的冲他眨了眨眼,一脸“你可以的”信任表情。

韩文清一脸黑线的看着脸不红心不跳硬说自己害羞的小姑娘,心想道:我还不了解你吗,你骗鬼呢?

但还是鬼使神差的点了头。

他一向拿她没有一点办法。





2.

说实在的,委婉这种事情是韩文清最不擅长的。

他一向喜欢打直球。

不过既然已经答应了戴妍琦,他还是努力的思考怎么才能委婉的公开。

首先想到的是用微博,影响力大,公开彻底。线上说压力也会小很多而且有组织语言的时间不会说错话,套路是网上学的,韩文清复习了几遍,对这个套路非常满意。

可以的,很委婉。

说起来也很简单,所谓的套路不过是一个接歌词的活动。

虽然以他的身份通知霸图的各位玩接歌词有些惊悚,但活动还是艰难的举办起来了。

于是一天晚上,正在QQ上和戴妍琦聊着天,他状似无意的提了一句想去刷会儿微博,于是等到了意料之中的她的回复。

“那我也去刷一会儿好了!看到什么好玩的艾特你,不许不理我!”

小姑娘故作凶狠的威胁了他一下,还发了个超凶的表情包,绘声绘色。

韩文清忍着没笑,立刻下通知开始活动。


打第一棒的是被威逼利诱的张佳乐选手。

@张佳乐v:我怕来不及。

@宋奇英v:我要抱着你。//@张佳乐v:我怕来不及。

@白言飞v:直到感觉你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宋奇英v:我要抱着你。//@张佳乐v:我怕来不及。

@秦牧云v: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白言飞v:直到感觉你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宋奇英v:我要抱着你。//@张佳乐v:我怕来不及。

@张新杰v:直到失去力气。//@秦牧云v: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白言飞v:直到感觉你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宋奇英v:我要抱着你。//@张佳乐v:我怕来不及。

@韩文清v:让我们。//@张新杰v:直到失去力气。//@秦牧云v: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白言飞v:直到感觉你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宋奇英v:我要抱着你。//@张佳乐v:我怕来不及。


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响起。

戴妍琦熟稔的点进韩文清的微博,看着一条长长的接龙愣了一下,随即噼里啪啦的打字开始跟队形。

韩文清有点紧张的等在电脑前,盘算着这时让戴妍琦来接一个“形影不离”不知道够不够委婉。

叮咚——


@戴妍琦v:一起摇摆!//@韩文清v:让我们。//@张新杰v:直到失去力气。//@秦牧云v: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白言飞v:直到感觉你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宋奇英v:我要抱着你。//@张佳乐v:我怕来不及。


“......”

韩文清的眉头拧成一个川字。

然而接龙还在不知情的被继续着。


@黄少天v: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喻文州v: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江波涛v: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于念v:绿树红墙。//@方明华v:四周环绕着。//@吴启v:海边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吕泊远v:小船儿推开波浪。//@孙翔v:荡起双桨!//@周泽楷v:让我们。//@杜明v:一起摇摆!//@唐柔v:我们尽情的。//@楚云秀v:不如此刻让。//@苏沐橙v:一起摇摆哎!//@戴妍琦v:一起摇摆!//@韩文清v:让我们。//@张新杰v:直到失去力气。//@秦牧云v: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白言飞v:直到感觉你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宋奇英v:我要抱着你。//@张佳乐v:我怕来不及。


韩文清头疼的听着微博不断响起的提示音,看着他们越接越没边,职业选手群里也没消停过,有人吐槽轮回幼儿园,也有人吐槽黄少天不是在接歌词而是在对对联。

特别关心响起好几次,戴妍琦果然去刷微博了,转发了好几条不说,还基本都艾特他了一遍,当然为了掩人耳目也艾特了另外几个女选手以及自家战队的队员。

韩文清先点了个赞,然后给她挨个留了评论,顺便瞩目了一下长长的评论区。

自家小姑娘真讨人喜欢啊,韩文清有点骄傲的想。






3.

第一次委婉公开关系活动,就算是失败了。

韩文清有点挫败,但很快就开始积极地构想第二次。

既然微博失败了,那就转变策略吧。

于是韩文清再次现学现卖,找了个戴妍琦出去玩不在线的时间,输入她的账号密码登了她的QQ。

看着眼前一堆对话框,韩文清有点不知从何下手。

职业群吗?太大了有点紧张啊。

雷霆队群吗?不知道说什么啊。

那就私聊吧,韩文清想了半天打开了和楚云秀的对话框。

“楚云秀。”

“怎么了小戴?”今天的称呼似乎有些奇怪呢。

“我是韩文清。”

“你盗小戴的号干什么?”

我......韩文清一时语塞。

随后便弹出了账号登录的提示,韩文清知道是她上线了,看着面前黑掉的头像,想象了一下戴妍琦看到对话框的反应,很绝望。


“您的账号在Q市异常登录,如果不是您本人操作,请您修改密码。”

戴妍琦刚回来便看到这样一条提示。

于是很好奇的赶紧登上QQ看看他做了什么。

楚云秀的头像闪动着,一句句质问还在不断地弹出来。

戴妍琦一边无奈的心里想这人怎么在这方面这么蠢呢。

一边很大姐大的帮他收拾残局。


“老韩啊,你登我QQ号打算干吗啊?”

和楚云秀那边含糊的解释了几句,云秀见她号回来了也没再多问什么,就叮嘱她改个密码,她一通胡乱答应下来,悠闲地打开和韩文清的对话框开始明知故问。

“......”韩文清语塞半晌,“在想怎么委婉公开。”

“难不成你要一个个私戳报上名号?”戴妍琦乐。

“其实本来想在群里说的。”韩文清挣扎。

“真替你没这么做感到庆幸。”戴妍琦愉快的插刀。

“......”韩文清郁闷。

“对了,云秀姐提醒我改个密码。”戴妍琦继续补刀。

“老韩?”见那边迟迟没有反应,她几乎能想象出韩文清拧着眉盯着电脑又不能拿她怎么办的气绝样子,忍着笑问了一句。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练习。”

“联系。”

“......”

戴妍琦笑的差点跌下椅子去。






4.

韩文清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5.

他紧接着把火力转向朋友圈,坚持在戴妍琦每条动态下评论努力刷存在感,就差蹦跶着挥手让大家看到他。

她发动态的频率比较高,小女孩心性,有点事就喜欢发出来讲一讲。

然而每条下都有一溜长的吓人的评论。

韩文清本来就不长的评论便被掩埋在其中,一点都不显眼。

失败。






6.

网络不行转现实。

雷霆来Q市比赛时,霸图照例请他们一起吃饭,韩文清特意挑了戴妍琦旁边的位置坐,不停地给她夹菜,小姑娘也心安理得的吃着他夹来的,自己喜欢吃的各种菜式。

韩文清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别人,发现大家都一脸平静。

“老韩你看什么呢?”戴妍琦笑他,“这样是行不通的,别人只会觉得是前辈照顾后备。”

“这样子还不行?”韩文清很惊讶。

“平时队里聚餐,他们也会给我夹菜的。”戴妍琦笑眯眯的看他,“劝你换个方法啦。”

韩文清气结,咕咚咕咚灌进去一杯果汁,又倒了一杯,顺便给她满上。






7.

韩文清拿手比了个自认为很像的爱心回复了戴妍琦的微博,结果被问为什么要比个馒头。

韩文清在戴妍琦生日时寄过去一大箱零食,戴妍琦慷慨的给雷霆的队员们每人分了一份,然后跟韩文清讲雷霆的大家都对他表示谢意并且夸赞他是个很好的人。

韩文清和戴妍琦出去旅游时,见戴妍琦发了九图秀风景顺便秀了一下坐标,也立刻发朋友圈,只有一个句号,配了个一模一样的坐标,于是被人评论“韩队也在那里啊?小戴也在呢,真巧”。






8.

职业选手群里。

大漠孤烟:现在我要@一个人,点名批评.jpg

君莫笑:老韩你发什么神经呢?

海无量:围观。

大漠孤烟:@鸾辂音尘


群里一瞬间安静了。


韩文清紧张的等着后续反应,随即右下角闪起了肖时钦的对话框。

生灵灭:韩队,小戴如果有哪里做的不对,我先替她道个歉

生灵灭:她年纪小,您别在意

大漠孤烟:......

意思表达的还不够明确吗?韩文清心想。


与此同时,雷霆俱乐部里。

没有等到韩文清正面回复,肖时钦正打算当面去问问戴妍琦她怎么得罪韩文清了,走近却听到她笑的不能自已,好不容易停下了笑便开始自言自语。

“唉,蠢死了。”戴妍琦一边嘀嘀咕咕一边噼里啪啦的打字。

虽然话里话外的都是嫌弃,可却笑得满面春风,眼睛弯弯的,像是开心极了。


鸾辂音尘:现在我要@一个人,点名亲一下

鸾辂音尘:@大漠孤烟

鸾辂音尘:就是这样,好了大家可以祝福啦!





※老韩那张表情包长这样:




※如果你对这对cp感兴趣,那么我推荐:

【黑遍全联盟】霸图爷们儿的芳心是鸭脖子味儿的  by  @将烨 

 【黑遍全联盟】韩文清和他的小蛋糕。 by  @将烨 

以及这位太太 山雨欲来风满楼 的韩戴文也很萌!




评论(255)

热度(143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