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林敬言生贺】不枉世间走一遭

*【长篇萌新暮雨晨风的练笔时间】

*也是很想给老林写生贺了。

*不过已经是迟到的生贺了。

*依旧以男你角度来写,爱情线不明显,林敬言中心

*没写过林敬言,很多心理妄加揣测,表示很忐忑

*林敬言大大生日快乐,爱您,今后也请继续努力的走下去吧。




01

你的名字真好听,和你这个人很般配。

和林敬言相亲第一次见面时你这样对他说。

林敬言推一推下滑了点的平光眼镜,温文尔雅的笑了笑。

“你说你退役了?可是你不过才三十岁。”你从不看电竞比赛,有点不解。

林敬言倒是笑的更深了:“工作时所有人都把我当老一辈的人看,退役后反倒才发现自己不过是三十岁的年轻人。”

“三十岁就已经做不了的工作是什么样子的呢?”你表示难以想象。

“不是做不了了。”林敬言思考了一下,“但是做不好了。”



02

第二赛季自己刚踏入联盟的时候也是野心满满吧。

更何况作为呼啸的队长,更是本能性的把队伍的一大部分责任都抗在了自己身上。

然后呢?

第一流氓的名号越来越响,自己作为核心带着队伍在联盟里闯荡。

就算是只有一个核心也从来没停下过追求冠军的脚步,明明玩着一个与自己气质不那么匹配的职业也要拼尽全力。

现在想想,那时候到底还是年轻气盛的很。



03

“做不好吗?”你若有所思的含着根筷子,最后还是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看你酒杯几乎空了,林敬言立刻拿起一边的酒瓶帮你满上。

“诶你之前有没有谈过恋爱?”酒过几巡,你胆子越发大了起来,很多开始还不好意思开口的问题现在都没了障碍。

林敬言愣了一下,才摇头说没有。

你这回可是更惊讶了:“我说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有半句话你就算是半醉了也没出口。

你都三十了好不好。

林敬言耸耸肩,有点无奈的样子:“没时间也没精力,我也不想。”

“那你平时除了工作呢?和朋友在一起吗?”你忽然就起了好奇心。

“朋友啊,其实也是同事啊。”林敬言想都没想,“我工作上的搭档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04

第五赛季,方锐加入呼啸。

在此之前林敬言就并不想打单核心,但就是找不到合适的配合人选。

这时候方锐来了,一切问题似乎迎刃而解。

两人的配合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有了犯罪组合的名号。

林敬言一直觉得,和方锐打配合是他打的很爽的一段职业生涯。

尽管风格也转变成了并不太符合他性格的猥琐流。

可是能打赢比赛就是最重要的。

比赛之外,两人也结成了深厚的友谊。

方锐出道晚,经验少,林敬言就经常在这方面多带带他,方锐耐心学着,也不让他白教,经常请他吃饭就当是谢礼。

就算是后来自己的实力下滑,被外界质疑最厉害的一段时间,他也是拍着自己的肩膀说“老林,我觉得唐昊那小子可不如你”。

眼神真诚,语气笃定。

不是奉承,不是宽慰。

林敬言知道他说的都是心里话。



05

“那后来呢?”你问他,“你都忙到没时间谈恋爱了,这么拼还要退役?竞争这么残酷?”

“可不是吗。”林敬言笑,“大家都很努力,后起之秀太多了。”

“年轻人经验怎么能和你们这些老选手比?”你有点义愤填膺的表示不屑。

“经验这种东西,不够可以学。”林敬言十分耐心的回答你外行的问题,“可有些东西,年纪大了,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你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跟着唏嘘:“也是,年轻真好。”

“是啊,真好啊。”林敬言感叹。



06

唐昊实力崛起,年轻气盛这个词被他演绎到极致,可人家又不是单纯的气盛,实力也在那儿摆着,大家有目共睹。

他越耀眼,老将就自然被衬得越黯淡。

林敬言骨子里也有傲气,全明星对上唐昊他无论如何都想赢。

可输了就是输了。

外界争议的声音自然越来越大,最后俱乐部干脆舍弃自己,连唐三打的账号都假手唐昊。

说没心寒过没想过退役是假的。



07

“不过年纪大也不全是坏事。”你有点醉了,半眯着眼睛费力的对焦,“你们男人年纪越大越有成熟的魅力,不比我们。”

林敬言被你这认真的语气给逗笑了,看你有了醉意自然地把酒杯拿的远了些,给你加了几筷子菜,还盛了碗汤端到你面前。

“以前我还真就觉得年纪大了就是不行了。几年前就想过退役,不过没退成,后来发现好像还没到放弃的时候。”林敬言像是说给你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

“怎么说?”你被激起了点好奇心,“为什么没退役?”

“因为有个比我以前效力的公司还要好的公司要我了。”林敬言努力找着你容易理解的说辞,“而且这公司里主事的,比我岁数还要大。”

“你这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啊。”你喝着汤,有点含混不清地说。

“不是。”林敬言笑,“只是忽然觉得,自己不应该意气用事,跟着外界一起否认自己。”



08

几乎是被全世界遗弃。

甚至自己都开始质疑自己,你不过一个天资平平的普通人,能有今天这般成绩已经是上天的眷顾,不要贪得无厌,趁着第一流氓的名号还没彻底假手他人,趁早到此为止吧。心里甚至有个这样的声音不断不断的低语。

可霸图居然在这时候向自己伸出了橄榄枝。

他没理由不心动。

还没有拿过冠军不说,能在这样的强队里效力,再延长些自己宝贵的职业生涯,这就足够让他心动。

他当然也清楚加入这样一支队伍意味着什么。

根本就不可能在这样的队伍里划水。

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要用刚入联盟时的拼劲去闯。

就算我年纪大了怎么样,昔日的第一流氓如今就一定低人一等吗?

更何况有了如此强势的队友,他林敬言虽然天资没那么出色,却也起码不像外界风评的那样差劲。他不会去说,但想用比赛结果去做最好的佐证。



09

“林敬言,我发现你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你拿勺子一口口慢慢喝着他刚给你盛好的还有点烫的汤,“之前听我妈妈跟我说,再加上看你的名字,和你的一举一动,我以为你骨子里是个温和到有点软的人。可是好像不是这样。”

林敬言笑着听你说。

“你确实很柔和,很文雅,也很细致体贴,但你本人的性格比这复杂多了,你心里好像有一股很倔的劲儿。”

林敬言听到这词着实愣了一下。

“而且还不是和别人较劲,是跟自己较劲。”你想了想,满意的点了点头,又重复了一遍,“你好像很喜欢和自己较劲,明明看上去那么斯文的人,其实内心又有这样固执倔强的一面。”

你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你这性格我真喜欢。”



10

和自己较劲?

林敬言这么多年从没听到过这样的评价。

也从没听过这么准确的评价。

明明天资平平却仍要向顶峰发起冲击永远不知道满足的是自己。

明明年岁已大仍对这片舞台恋恋不舍的就算到最后也没真正释怀的也是自己。

自己离开后方锐得到总冠军给自己打来的电话,心中除了为他由衷的喜悦,大抵还是有太多不甘。

可人是要向前看的。

就算是倔强,也不能止步不前啊。

既然已经挥别昨日的荣耀,今朝就要再次踏上新的征程。

望着你专注的盯着面前一碗粥的红润的脸庞,他想。

今后的日子里,他还会有游戏以外的人生,会有家庭,会有不一样的未来。

反正天资平平的人,为了不枉世间走一遭。

今后也继续努力下去吧。



-fin-

评论(77)

热度(5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