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韩文清X你】风信子与卿

※一直觉得老韩和性格比较软萌的姑娘在一起一定会有奇妙的化学反应

※一个短打

捞一下我的本宣

捞一下我的本子

捞一下我的目录





韩文清有个特别好的女性朋友。

这还是叶修无意中发现的。

据叶修描述,有次他们出去比赛,他和老韩正坐在一块儿聊天,老韩电话响了,老韩说了句抱歉,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就急匆匆走出去了。

“啧,老韩走的啊,那叫一个虎虎生风。”叶修叼着烟感慨。

“哎呀老叶你别渲染了!”黄少天听着都着急,“那后来呢?”

后来韩文清回来的时候,似乎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眉头紧皱。叶修和他相识十年,也从没见过他这么焦虑和担忧的表情。

“朋友?”叶修问。

“嗯。”韩文清简单的点点头,只不过眉头还没有舒展开。



那天正是你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劝阻,一个人出去旅游的第一天。 
 
去的地方并不太远,你自己也觉得没什么危险。 
 
可事实总是非常打脸。 
 
你差点就迷了路,正是旅游旺季,连出租车都打不到,盯着手机一路下滑的电量,靠着导航跌跌撞撞走回了宾馆,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 
 
路上人不多,路灯也昏暗,本就心情紧张的你再扫一眼跟自己同路的几个单身男子,心里更是七上八下。 
 
即使是进了屋你仍是惊魂未定,把手机充上电后,颤抖着手拨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他自然是担心你的,在听到你自己一个人出门旅游的时候更是声音都沉下来几分。 
 
可你面对着他出于担心而给的怒火,只觉得很安心。 
 
精神迅速放松下来,你也没想在这足够熟悉的人面前强撑着,他还没说上几句你就开始啪嗒啪嗒掉眼泪,说到最后他也没脾气了,语气越来越柔和,最后无奈的叹了口气。 
 
“好了,别哭。”他有点生涩的安慰你。 
 
“我知道错了……”你的尾音带着粘糯的哭腔,“那你现在哄哄我好不好?” 
 
韩文清哪里拒绝的了。 
 
把你逗开心了,最后再叮嘱了你半天注意安全,看时间不早了让你去早点休息,这才挂了电话。即便如此再回房后也有些魂不守舍,尽管知道你独立性并不差,可心里还是下意识的放心不下。 
 
叶修可能也看出来了,找了个借口就自觉回了房间。 
 



比完赛那天,两队人在街上闲逛,韩文清看到当地特产的奶糖,自然而然就想到了你。 
 
“我去买一点。”韩文清对叶修说。 
 
“没看出来啊,你喜欢吃这个。”叶修乐了。 
 
“给朋友带。”韩文清瞪他。 
 
“我就没见老韩脸上的表情那么温柔过,他说这话时眼神都是柔软的。”叶修一本正经的细细描述。 
 
“叶修你够了啊。”听众朋友们对这让人直起鸡皮疙瘩的抒情并不买账。 
 



韩文清不仅有个特别要好的女性朋友,而且这个女生还特别可爱,这是韩文清把你带到霸图一次后,霸图众人公认的。 
 
比如说很喜欢说叠字。 
 
具体表现为经常亲切的称呼韩文清为“清清”,并且在霸图众人憋笑到扭曲时,自己依然一脸无辜。 
 
更令人惊讶的是韩文清好像已经默认了这个称呼,虽然每次一听到眼角都有几分抽搐。 
 
后来大家一起出去吃饭时,都默契的让你俩并排走在一起。 
 
他习惯性的挡在外面,你索性站在路沿上,满意的看着自己和他相当的高度,光看还不够,直接伸出手在他有点扎手的短发上揉了揉才罢休。 
 
而韩文清就那么任你动作,面上甚至带着浅笑。 
 
“副队,你看队长这事什么时候能成?”白言飞对着张新杰耳语。 
 
张新杰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 
 
“明天吧。”张新杰说。 
 
此话一出便赢得了所有霸图人信任的眼神。 
 



吃完饭韩文清说要送你回去,大家目送着你们远去,投去欣慰的目光。 
 
韩文清总觉得有人在背后说他帅。 
 
路上路过一家花店,韩文清习惯性的放慢脚步,果然听到你转头对他说你想去买一束花。 
 
喜欢去花店的人不太多,而你是一直有这个习惯的。 
 
韩文清看了眼手机,今天是周四,没猜错的话你大概会买风信子。 
 
然后就看你拿着束风信子走出花店。 
 
韩文清对自己的记忆力感到很满意。 
 
他陪你回到家,看你去洗花瓶然后把花插好,嘴里念念有词。 
 
“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你对着面前的盆栽们煞有介事的表演,“这位是风信子,大家要好好相处。” 
 
把介绍词说完后,你满足的转过身,然后便直接撞上了,倚在门边看着你的韩文清的灼灼目光。 
 
他眼神热烈,看的你心跳几乎漏了一拍。 
 
“那什么,怎么了?”你没话找话的想要打破这让你没来由的紧张气氛。 
 
 

“没怎么。”韩文清笑。


你刚平静下来,便听到他脱口而出的下一句。


“做我女朋友吧。”


 
 
“什么?!” 
 
似乎是被你惊讶的语气弄的有些不满,韩文清冷哼一声:“怎么?不愿意?那算了。” 
 
“也不是不愿意!”你对他那句听不出是不是玩笑话的“算了”反应强烈。 
 
“那就是同意了?”韩文清认真的盯着你的眼睛。 
 
“就,就行呗。”你有点不好意思答应的太急切,别别扭扭的开口。 
 
韩文清听你说的勉强,反而面上笑意更深了几分,他迈步走过来,你下意识想躲,对上他专注的目光却又挪不动脚步。 
 



可事实证明你想多了,他并没有走近你,反而在众多盆栽面前停住了脚。 
 
你有点困惑的看着他。 
 
“大家好,我是韩文清。”韩文清面对着面前的花花草草,认真的说,“希望我们今后能好好相处。” 
 
-fin-  


评论(105)

热度(129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