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全职男你】雪天

※暑假写雪天,我可能有毛病(不是

※旧梗整合微修重发

※lof又开始疯狂限流

捞一下我的本子

捞一下我的本宣

捞一下我的目录




【韩文清】——北方人看南方人玩雪


Q市虽然温度不太低,但是每年冬天还是会下几次雪。


“下雪了。”韩文清看着窗外,语气平静的陈述。


然后就看你飞速冲到窗边,一把拨开他。


“我看看我看看!”


“哇真的是雪!”


“好白好厚!把地都盖住了!”


“……”


被你晾在一旁的韩文清听的满脸黑线。


虽然知道你家在南方没有见过雪,却也想不到你会有如此激动的反应。


你激动的惊呼了一会儿,看外面雪慢慢小了就想冲下去玩。


韩文清一把拉住你,把围巾帽子手套给你戴好。


“化雪凉。”韩文清说。


带着你一起下楼,韩文清忍着笑看你小心翼翼的在雪上迈出一步,感受到脚下的松软后惊喜的瞪大了眼睛,然后就在面前白皑皑的雪地里胡乱的踩。


韩文清也在你旁边找了片干净的雪地踩,你看着他谨小慎微地一步步走得极慢,很奇怪。


“文清你不是北方人吗?你也没玩过?”


他笑了笑,没回答,只是继续一边思考一边走着。


忽然他停下了,退到一旁,你好奇的上前去看,只见雪地上几个歪七扭八的大字。


他踩出的,正是你的名字。


“好厉害!”你感叹一声,也学着他的样子一边想一边走,走出了“韩文清”三个字,想了想,又在两人的名字中间踩出一个不太好看的心形。


你颇有成就感的抬头看他,却撞见他的镜头,你笑呵呵的样子和你脚下的作品被他完美抓拍,然后直接发上了认证过的微博。


韩文清v:她第一次看到下雪,我第一次和她一起看雪。[图片]



【周泽楷篇】——堆雪人


今年S市罕见的迎来了一场大雪,你看着前所未有的积雪深度,兴奋的拉着他下了楼。


“泽楷咱们来堆雪人吧!”


周泽楷点点头,摘了手套便开始团雪球。


不一会儿的功夫两个圆圆的大雪球已经团好,周泽楷把小一点的摞到上面,雪人便初见雏形。


你盯着小雪球,开始找材料做脸。


拿了两块小石子戳在雪球上当眼睛,又找了根树枝贴在雪球上做嘴,插了两根树枝在大雪球上当胳膊。你看了看总觉得还是少了点什么,想了想便有了主意。


你找了一根短短的细树枝,插在了雪人头上,然后满意的直起了身。


周泽楷困惑的看着你的动作。


“天线?”周泽楷问。


“哈哈哈哈这是呆毛啊。”你笑他。


“这是我?”周泽楷指雪人。


“嗯嗯虽然没你好看不过我觉得还挺像的。”你以为周泽楷不喜欢。


“嗯。”周泽楷很开心的笑了一下,抓了把雪捏了个大大的心形塞到你手里,把你推到雪人旁边,举起手机拍了一张,发上了微博。


周泽楷v:雪人好看,她也好看。[图片]


再刷新立刻出现了好多评论。


江波涛v:雪人是队长吗?


周泽楷回复:“嗯(/ω\)”


黄少天v: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就想问问头上那根树枝是不是妹子插的,简直是神来之笔啊!给妹子点10086个赞啊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回复:“嗯(///ω///)”


孙翔v:不像啊,队长什么时候大小眼了?这是王队啊!


王杰希v:嗯?


周泽楷回复:“像(๑`^´๑) ”


你表示找不到完全一样大的石子怪我了?


孙翔认真的继续回复:“真的不像啊队长,你也没有天线啊。”


周泽楷回复:“孙翔明天加训一小时。”


你坐在他旁边笑嘻嘻的看着他气鼓鼓的回复评论,只觉得可爱。


顺便觉得他干得漂亮。



【王杰希篇】——打雪仗


王杰希是B市人,你虽然也是北方人,也见过雪,不过没怎么玩过。


王杰希提出要不要去一起玩雪的时候,你甚至挺惊讶的。


感觉就像是慈祥的老父亲忽然询问要不要一起玩过家家一样的充满了违和感。


王杰希提出要打雪仗的时候,你更惊讶了。


你戴着手套团了个雪球,朝他扔过去,他躲都不躲,就在那儿站着笑着看你。


你觉得有点感动,也冲他笑了一下。


然后就看见雪球在半空就碎成了渣。


王杰希笑得更灿烂了。


你心中的满满感动立刻化为乌有,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戴着手套团雪球的话,雪球就会容易碎。”他走过来对你说,说话间手上也不闲着,身体力行的揉了个雪球出来,递给你,“这样团出来的才实,你再试试看。”


说完还很自觉的往后退了些。


你半信半疑的把雪球扔过去,在王杰希的羽绒服上炸出一道白花。


“诶?还真是啊。”你好奇的也想摘下手套试试看。


“太凉了,我来。”王杰希拦住你,又帮你揉了几个雪球,然后站到了远处,只是笑着看你,任你扔出去的雪球打在他的羽绒服上,散下细细碎碎的雪花。


你想说这哪里称得上打雪仗。


不过这样的雪仗,倒是很符合王杰希的性格呢。


你对着狼狈的他拍了一张,然后手机就被他抢了过去。


身高压制你抢不过他,他折腾了一会儿就把手机还给了你,停留在微博页面。


王杰希v:和她打雪仗,她很厉害。[图片]



【孙翔】——用雪把自己埋起来


孙翔刷微博看到职业选手们居然都在用雪景秀恩爱,便也跃跃欲试。


可是……


踩雪,打雪仗,堆雪人。自己也想不出什么别的花样了。


于是孙翔上网查了查,看到一个回答后如醍醐灌顶一般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你们走到雪地里,孙翔指着脚下厚厚的积雪开心的对你说。


“用雪把我埋起来吧!”


你怀疑自己听错了。


孙翔解释:“我看网上有人说用雪活埋自己特别好玩。”


你就想问哪里好玩了?


不过他既然要求了,你也就开始行动。一米八几的大个子,你费了挺大劲才把他身上都盖了薄薄的一层雪,就露了个脑袋在外面。


孙翔一副很兴奋的样子,把手机扔给你:“给我拍一张!”


然后对着手机很开心的一笑。


你拍好后把手机还他,他立刻把身上的雪清开,坐在雪地上就开始打字,然后点击确认,发送成功。


孙翔v:她把我埋起来了![图片]


一刷新回复数比周泽楷的那条还要多。


叶修v:所以你是在求助吗?@周泽楷,快去救救你的队员。


周泽楷v:(灬°ω°灬)


江波涛v:我猜孙翔是想秀恩爱?


孙翔激动的回复:副队你懂我!


江波涛回复:有空帮你补补语文。


吕泊远v:大概也只有副队会懂你了


杜明v:你女朋友对你是真爱


吴启v:要我是你女朋友我把你埋起来就跑


方明华v:好好珍惜妹子吧hhh


刚看到他的微博时你是懵逼的。


一瞬间的想法和叶修的最高赞回复一模一样。


再看到轮回队员对他的调侃,觉得又好笑又无奈。正看的开心,孙翔像个犯错误的孩子一样挪过来,坐到你身边,扫了一眼你的手机屏幕发现停在他的微博页面上,头更低了。


“对不起。”你听到孙翔说,“是…是我不好,你别在意那些评论…”


孙翔有点别扭的不看你,想了一会儿,不知道说什么,又说了一句“对不起”。


你看着他少有的耷拉着脑袋没精打采的样子,“噗哧”一声笑了。


“我不在意啊。”你牵过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很认真的说,“我对你本来就是真爱嘛。”


孙翔猛的一抬头,对上你专注的眼眸,看了你一会儿,然后捧着你的脸吻上了你的嘴唇,你闭上眼之前扫到他微微发红的耳朵,弯了弯嘴角,迎上了他的吻。



【叶修篇】——看雪景


“叶修叶修!外面下雪了!”你看着窗外冲他喊。


叶修闻言也从书房走出来,叼着根烟站在你身后,自然地把你环住。


”游戏里的景色更好看,哥带你看看?“叶修用手指理着你的头发。


你回头瞪他一眼:“叶修你有没有情趣啊对大自然的美景你就没点波动吗唔......”


话还没说完你已经被他用吻封口。


叶修满意的从你唇上挪开:“怎么没有?”


像是在证明这句话一样,他牵着你往书房走,把你安置在电脑椅上,把头枕在你颈窝上打开微博就开始在输入框里打字。


叶修v:我媳妇儿美甚,雪景何能及我媳妇儿也?【雪景照】【你的照片】


“……没看出来你还会初中文言文呢。”


叶修偏头在你脸颊上亲了一下,淡淡的烟草气息萦绕在你的鼻腔,“哥可不止会打游戏。”


林徽因对徐志摩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叶修对你则说,你比人间的四月天还要美好。




【喻文州篇】——想出去玩未遂


“文州文州,外面下雪了我们去玩吧。”


你和喻文州都是G市人,没怎么见过雪,这次出来玩倒是正赶上下雪的天气,你自然格外兴奋。


喻文州笑笑,坐到你旁边把手章贴在你的小腹上轻轻揉着:“不难受了?是谁上午跟我说疼得不行的?”


“没关系嘛。”你的小腹在他温热的刺激下舒服了不少。


“怎么没关系?”喻文州无奈,“到外面一凉你又要难受了,我会心疼的。”


说罢,喻文州起身给你冲了一袋红糖姜茶端过来,拿手往杯子上贴着试温度,感觉差不多了才放到你手上,看着你捧着杯子一口口喝下去。他把杯子拿走洗干净,再回来的时候带了条毛绒绒的毯子披在你身上,把你抱在怀里换了个姿势让你刚好能直视窗外的雪景。


他看到你因为失血和不适有些苍白的面色,心疼的拿手指顺了顺你的发,在你有些凉的两颊上轻轻揉揉。然后便又把手掌放在你小腹上帮你把疼痛揉散。


你在他怀里窝的暖和又舒服,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他听到你悠长平稳的呼吸,一手轻轻搭在你的小腹上,另一手抓了手机,拍了张你安静乖巧的睡颜,打开微博开始敲字。


喻文州v:把她抱在怀里一起看雪,她睡着了。

        我可以光明正大盯着她看了。




做好心理准备!


前方画风突变!







【黄少天篇】——常去看看雪吧


黄少天上次在喻文州的评论区说也要去旅游看雪,然后便真的很有行动力地带你去了。


你拉着他的手站在雪地里,微眯着眼欣赏着雪景,他依旧是在你旁边活力满满的跟你说话。


“少天,以后我们可以常来看雪。”


“诶?媳妇儿你很喜欢雪景是吗好啊好啊那我们常来看啊!说起来我不知道你喜欢雪景啊你怎么没跟我说过呀如果你告诉我了的话我早就会带你来看了呀!”


你笑着摇摇头。


于是黄少天当晚更新了一条微博。


黄少天v:我媳妇儿说想跟我常去看雪是因为雪能降噪QAQ




【张佳乐篇】——把雪球趁你不注意塞进你脖子里


看见这个题目我想我不必多言了


这个画面感让我笑一会儿hhh


张佳乐v:媳妇儿我错了我再也不会把雪球往你脖子里塞了你别生气了!


评论(79)

热度(9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