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周泽楷x你】鬼屋里面有什么

※非常感谢大家之前的祝福!有学上啦!

※是游游的楷本中的文,解禁了拿出来混下更

※终于闲下来一些了,明天开始缓慢复健!耶!





“我说翔哥,你不会是怕了吧。”杜明用胳膊怼了一下孙翔。


“我靠你干嘛!”精神高度紧张的孙翔果然被吓了一跳,不自觉拔高的音量在安静到恐怖的鬼屋里回荡。


“孙翔你没事吧?真害怕?”江波涛询问道。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相比于自己那一众损友,副队的细心关切让孙翔很是受用,他猛摇头示意自己没事不用担心,却在感动了没超过三秒后眼见着江波涛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孙翔炸毛。


“不好意思没忍住。”江波涛一脸诚恳的道歉。


“……靠。”副队刚立起来的高大形象因为忍笑失败轰然倒塌。


“翔哥。”吴启拍他肩膀,指指走在最前面的周泽楷,语重心长道,“你跟队长学学,看我们队长临危不乱处变不惊,时刻注意保持自己的形象,你长的是好看,可偶像包袱也得重一点才是。”


被点名的周泽楷一脸无辜的回头,与正被众人围在中央调侃的孙翔对视了几秒。


然后冲他笑了一下。


“…………我靠我靠周泽楷你什么意思啊你是不是在挑衅!”




一番打闹下来,恐怖气氛倒是减了不少。


此时他们已经来到了鬼屋的中心地带,身边冒出不少或是满脸血迹或是披着长发的鬼,虽然知道是人扮的,可配上阴森古怪的氛围冷不丁出现在面前还是带给了孙翔极大的心理刺激。


鬼屋里一时充满了孙翔变着调的惊呼,队友们虽然调侃得起劲,可见他害怕还是默契的把他围在了中间。


然而那几个鬼不知道是看准了他害怕还是怎么样,依然坚持不懈的不时从各个方位突袭他。到最后他们都蹲在地上笑的不行,就剩下孙翔和鬼在中间的空地争斗。


许是后面来了一波新的游客,那鬼终于舍得放过孙翔瞄准新目标,待他们回过神来,才发现周泽楷不见了。




周泽楷一直走在最前面,也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血迹斑斑的妆容吓到了几次,只不过他的反应不怎么剧烈,面色始终挺平静的。


有只鬼不停的纠缠着他,他一边加快脚步往前走一边躲闪,好半天才摆脱,停下时才发现自己不知走出了多远,身边已经没有队友的影子了。


身边空无一人,将未知的恐惧感放大了不少,他心里也有点慌,尽量不去看两边血淋淋的壁画和黑漆漆的阴影,小心翼翼的往前走,肩膀突然被有力地拍了一下。


他做足心理准备后才猛地回头,意外的只看到了孙翔那一头极具辨识度的耀眼黄发。


“其他人呢?”周泽楷疑惑。


“刚刚又来了好几个鬼吓我们,我一着急,想着赶紧跑出去算了,然后就看到你了。”孙翔有点不自然的挠头。


周泽楷点点头:“应该快到出口了。”


孙翔虽然对周泽楷方才的挑衅行为单方面耿耿于怀,可此刻不得不承认高大的周泽楷看起来很有安全感,于是还是选择紧紧跟在他身后。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耳边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又不太敢回头,只好一个劲的加快脚步,到最后几乎是一路小跑。


可那窸窸窣窣的声音依然紧追着,孙翔拽着周泽楷猛地一停,耳边的声音也终于没了。


此刻的安静有些诡异,孙翔有点僵硬的转过头,刚好与面前披满长发的鬼对视。


“呼——”那鬼对着他吹了一口气,面容在黑发下若隐若现。


“啊啊啊啊啊啊!”没看清那鬼的真实面貌,孙翔就已脑补出一张血淋淋的恐怖面孔,然后被自己的想象吓得惊叫出声。


周泽楷闻声回头,看到那场景也没一点诧异,孙翔正在心里默默叹服着周泽楷的胆量,就听他平静地介绍:“之前就是它一直在追我。”


???!


“周泽楷你上辈子是不是造了什么孽!”孙翔一边小跑一边怨念,“冤有头债有主,不然他干嘛对你这么穷追不舍。”


“……”


周泽楷对他奇异的脑回路不敢苟同,可那鬼不仅坚持追在他们身后,此时眼见着要到出口了甚至干脆直接伸手揪住了他衣服的下摆,脑内回想起孙翔的声音,饶是之前一直保持平静的周泽楷也有点发虚了。


他硬着头皮回过头,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可怖景象,只看到了个女孩子。


那女孩子想必便是一直追在他们身后的工作人员,此时把披散的长发捋到耳后,露出干净清爽的面容,看起来与他们年纪相仿。


真容一点也不吓人,倒是很好看。


“抱歉一直追着你们,吓到你们了吧?”女孩子带着歉意冲他们笑笑。


“我靠你有……”见着真容后孙翔安了心,转而被吓了一路的火蹭蹭窜上来,张口就要怼。


可病字还没说,话头就被女孩子截断。


“不好意思,看二位长得实在好看,就跟你们开了个小玩笑。”


孙翔从来不是个记仇的人,此时听到女孩子毫不遮掩的赞美,火一下子就消了,硬生生一转话锋。


“有……有眼光啊!”


周泽楷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从小在女孩子里一直都算是胆子很大的,假期选了鬼屋做实习地点也是性格使然,可工作了一段时间下来,最开始的刺激感和新奇感早就过去,看着每天一样的景象有点无聊,你于是把目光瞄准了鬼屋里的游客。


阅览无数恐怖片的你深谙技巧,本着爱岗敬业的原则你每天都会认认真真的扮鬼吓人,不过一直掌握着分寸,偶尔看到投缘的游客,会忍不住跟他们开点小玩笑,事后当然也会记得道歉顺便借着道歉的机会交个朋友。


今天又是难得看到了两位容貌好看,气质也很出众的男孩子,你也就没忍住跟了一路。


“所以你刚刚一直追周泽楷,就是因为他长得帅?”孙翔见你点头应和,以一副孺子可教也的表情拍了拍你的肩膀,“有眼光!”


周泽楷有点害羞,庆幸鬼屋里昏暗,看不清他微红的双颊。


这时,轮回大部队也都纷纷来到出口,江波涛本还担心落单的队长和孙翔,此时看他俩和一个女孩子谈笑风生,一时有点懵逼。


“什么情况?”吴启问了句。


孙翔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最后还不忘强调:“看见没有,你翔哥的帅是公认的!”


结果立刻遭到无情的反驳。


“人家一上来追的可是周队。”杜明戳穿。


“我靠你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好吗!”孙翔炸毛,“也许人家一开始没看见我呢,你说不管事,你问问这姑娘,我是不是和队长不相上下!”


你在旁边笑着看他们斗嘴,此时被点名立刻极其配合的点了头。孙翔一脸“我就说嘛”的得意表情,冲着杜明扬了扬下巴。


“吃冰淇淋吗?我请客。”在众人谈话时往往沉默的周泽楷忽然开口。


你和他们聊得兴起,一身严严实实的装扮即使在有冷气的鬼屋也有些热,暗自惊讶了一下这个男孩子的心细,刚答应下来,忽然听到鬼屋里传来人声,立刻又跃跃欲试起来:“你们先聊,又有客人来啦,我先去工作!”


说罢你便把头发往面前一披,气势汹汹往鬼屋深处跑去,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等你走出好远后他们才反应过来。


“这姑娘胆子也太大了吧。”方明华感慨,“孙翔了解一下?”


“靠,我要是天天来我也不怕!”


“那咱们再去里面走一圈锻炼一下?”江波涛笑眯眯提议,此话一出立刻得到积极响应。


“走走走!”吕泊远过来揽孙翔的肩膀作势要把他往里带。


“……不约,滚。”孙翔一边反思自己怎么有这样一群队友,一边推开吕泊远加速往远离鬼屋的方向走去。


之后大家又去一起玩了几个刺激的项目,过山车之类的没人害怕,折腾了一圈下来倒是觉得挺爽的,连带着平时训练的压力都卸下了不少。江波涛也明显感觉效果不错,于是向周泽楷提议今后可以常来,果然得到了爽快的一声“好”。


毕竟周泽楷一向随和好说话,往往只要不是很出格的要求,他都会腼腆的微笑着点头答应下来。



玩累了,众人坐在休息区的圆桌边吃冰淇淋。


孙翔刷着微博,忽然大笑了起来,最后惹得大家全来围观,看到他正在翻看这样一条微博:“你在鬼屋遇到过什么有趣的事?”


热评区的故事个个精彩:有的在鬼屋吓得狂奔最后找不到鞋子,鬼屋里的工作人员便打着手电陪着一起找;有的穿着高跟鞋不方便活动,事先和工作人员说了不要吓她,最后所有工作人员真的都小心翼翼的跟她保持距离;还有的条件反射对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鬼”大打出手,隔天发现鬼屋门前多了“禁止打鬼”的告示……


不过孙翔笑的都不是这些,而是他自己写的评论。他用的是认证过的大号,即使在上万条评论里还是被粉丝一眼发现,此时赞数正在疯狂上涨。


“哈哈哈哈哈跟你们说个刚发生的真事,上午我们战队一起去鬼屋,结果周泽楷因为长得太帅被瞩目然后被追了一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底下的评论区也很热闹,除了跟着哈哈哈的还有一波吹周泽楷颜值的,不一会儿这条评论便被顶到了热评,黄少天率先发现后转了一波,之后职业选手便也跟着疯狂转了起来,无非也是一连串的哈哈哈,中间还夹杂着喻文州真诚的祝福——“恭喜周队”,以及叶修诚挚的问候——“小周这是到哪都有人追啊”。


周泽楷莫名被顶上了风口浪尖,看着首页被自己的名字占据有点无措,这时却听杜明指着不远处喊了句:“诶!这不是那谁吗!”


众人都循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到的便是上午那个女孩子。因为换上了一身轻薄的小裙子,整个人气质看起来都和在鬼屋时不一样了。杜明刚开始都没认出来,直到你向他们挥手才敢确认。


“下班了吗?”江波涛询问。


“嗯!”你抬腕看了眼表,“四点轮班,我想着说好了要和你们一起吃冰淇淋就过来了。”


“想吃哪个?”周泽楷也立刻站起来,显然还记得上午请客的承诺。


你晃了晃手里的钱包:“不用请,刚发完工资,有钱得很!”


周泽楷摇头:“说好了的。”


你见他坚持,想着一杯冰淇淋也没多少钱,于是便答应下来。


你要了两个冰淇淋球,拿勺子尝了一口,甜滋滋的凉气钻入口中,消却了不少暑意。餍足过后你一脸满足,问他们:“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呀?”


江波涛解开锁屏看了下手机:“五点多了,那就再玩一个项目吧,你想玩什么?”


“什么都可以吗?”


江波涛点头:“嗯,什么都可以,我们陪你一起玩。”


这边孙翔有点急了:“江波涛你怎么能让她随便提,要是再像鬼屋那么恐怖的话我先说好了我可不……”


“那我想坐摩天轮。”你再次笑眯眯的打断他的话。


这次连周泽楷都有点惊讶:“这么简单?”


“对啊。”你一脸无辜,“我也是女孩子嘛,喜欢摩天轮很正常啦。”


“确定要坐摩天轮了吗?”江波涛向你再次确认。


“诶等一下!”你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现在是不是快要五点半了,那我们去看4D电影吧!”




“……”


电影才开始没两分钟,孙翔就被上下挪动的座椅吓到了好几次。


你忍着笑安慰他:“别紧张,只是椅子动……”


你话音还没落,就被耳边一阵凉风吓了一跳:“我靠这又是什么!”


“只有椅子动和吹风。”你及时补充,“安啦安啦。”


孙翔挑你旁边的座位本是想着靠你壮壮胆,可似乎作用不大。周泽楷坐在你另一侧,听你时不时小声抚慰他两句,往你们这边看了看。


感受到他的目光,你偏过头去:“怎么啦?泽楷你也需要心理疏导吗?”


他一双眼眸在漆黑的电影院也不减其辉,反而愈发显得清亮,听到你颇为熟稔的称他为后两个字怔了一下,而后笑了笑,应道:“嗯。”


“好的没问题!”你立刻做好准备,“来,听我口令,我数三二一然后你就闭眼!”


“好。”周泽楷颇为乖巧的应了声,当真把眼睛闭上了。


“好,现在听我口令,三二一,可以睁眼啦。”


“可怕的部分过去了吗?”


“不仅可怕的部分过去了,而且……”你故意拖长了尾音,等着他来问。


“而且什么?”周泽楷果然好奇。


“而且我偷吃了好多你的爆米花。”你笑眯眯的摇了摇你俩中间的爆米花桶,仿佛偷腥的猫,狡黠的小表情直戳到周泽楷心底。


他低低地笑了笑:“好,都是你的。”



电影时间不长,结束的时候还不到六点。


“怎么回去?”江波涛问你。


“我坐地铁就行!”夏天天长,外面还亮堂堂的。你倒是不担心安全问题。


但是周泽楷显然不这么觉得。


“咱们顺路,我陪你。”


“诶?你坐地铁是不是不太方便?”虽然平日不看电竞比赛,和他们聊了这么久,你也明白了他们是公众人物,而且周泽楷显然还是相貌出众的公众人物,又有高挑的个子,放在人堆里都能一眼认出来。


“不会。”周泽楷干净利落的带上口罩帽子,把脸遮的严严实实,就留了一双乌黑的眼睛。


做好掩护的周泽楷确实不那么好认了,只是……


“……你这套装备还随身携带吗?”


“嗯。”周泽楷点头,“以备不时之需。”


“哇你是不知道,上次我们和队长出去逛街,队长就被认出来了,一大堆粉丝跟在后面跑,我们费了好大力气才甩掉。”吴启提起往事一副不堪回首的表情。


你想着那场面噗嗤一声笑出来,再打量了一下身旁的周泽楷,小声问他:“你确定没问题?你这么受欢迎,万一被粉丝发现和女生一起坐地铁,我不得被手撕了?”


“没问题。”周泽楷笃定的点头,“有我在,不用担心。”


……就是有你在才担心啊!


尽管他一直宽慰你,在地铁上你也一直没敢和他说话,紧张兮兮的左顾右盼生怕被人发现,坐了几站才慢慢安下心来,小心翼翼的与他对视了一下。


“放心了?”周泽楷笑。


“嗯!暂时放心!不过你小点声说话啊。”


“好。”周泽楷听话地压低了一点声音,“假期要一直兼职吗?”


“也不是,做到月底。好羡慕你们啊,还有夏休。”


“嗯。”周泽楷想了想,宽慰你道,“不用羡慕,平时很辛苦。”


“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你一定很厉害吧。”你偏头看他,眼睛里闪着崇拜的小星星、


“一般厉害。”周泽楷笑。


“对了我关注一下你微博好了!”你掏出手机打开微博,“你就不要关注我了啊,公众人物咱们要保持高冷……啊我找到你啦,我再顺着你的关注列表关注一下你们战队的其他人哈哈哈!”


点了一通关注下来,你好奇的去翻他们的主页,周泽楷也歪着脑袋和你一起看。


你第一个就点开了他的主页:“咦?你发的好少啊。”


“不知道发什么。”周泽楷看着自己被代言占据的微博也很苦恼。


“你这么多代言啊,太厉害了吧!”你这边倒是毫不在意的赞美起他来了。


周泽楷不擅长应付表扬,尤其不擅长应付这样直接明确的表扬。好在你也没停顿太久,三下两下翻完了他少的可怜的微博,还逐条点了赞,又跑去翻别人的了。


“诶这个是在说我吗?”你看到江波涛的第一条微博,读了半天发现故事居然有点耳熟。


“你介意吗?”周泽楷看不出你的情绪,有点紧张的问道。


“当然不介意啦!”你没注意他的紧张,专心的看着那条微博,点进原博便看到孙翔的评论被顶到最上面,立刻生出不合时宜的感慨,“哇孙翔好厉害啊,居然抢到了这个博主的热评,我从来没抢到过呢。”


话音刚落便听到悦耳的低笑。


“你这个人真是……又笑我。”你有点不好意思的捋了捋头发,“没当过大V当然觉得很惊讶嘛,有什么问题。”


“下次让你试试。”


“我怎么试啊哈哈哈哈,难道要出道吗?你清醒一点啦!”他没再说什么,你只当他这是随口接话,也没纠缠下去,转而换了别的话题。



“我到站啦,你应该还有一站吧?送到这里就可以啦!”


可周泽楷还是跟着起了身。


“真的不用送啦。”毕竟是第一天认识,尽管你俩聊得已经挺熟悉了,你也还是觉得这太麻烦他了,“你要是现在下车回家还有好远呢。”


“没关系。”周泽楷看似温和,骨子里却带着执拗,“我不放心。”


最后他还是跟你一起下了车,一路送到小区门口他才肯罢休,临走前你喊了他一声。


“周泽楷。”


“嗯?”他还是没敢摘口罩,声音闷闷的听不太真切。


“谢谢你啊,你真好。”


“不用谢。”周泽楷弯了弯眼眸,“下次见。”


“嗯。”你突然有点伤感了。


说是下次见,可显然只是句客套话。这样厉害的人,你哪里有机会再见得到?


周泽楷倒是平静得很,道过别后便转身离开了。


你看着他头也不回的背影,一时间有点怀疑人生:今天聊得那么投机也好,方才一定要把你送到家门口才肯放心也罢,究竟是一腔真情,还是只不过因礼节教养而为之?


闷闷不乐的情绪没持续多久,之前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之后没有交集也是理所当然的,你连他的好友加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回去后翻了会儿他的微博还是只能看到空洞洞的几十条代言,又觉得自己奇怪得很,索性扔下手机蒙上被子睡觉,第二天起来也就基本忘了之前的烦心事。


你如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了鬼屋,刚换好衣服在门外闲逛,便听到入口处传来人声。你看了眼表,才不过八点出头,往常这个时间几乎没有游客,虽然觉得奇怪,你还是敬业的冲过去躲在旁边的道具后等待。


脚步声停在道具面前,你刚想冲出来给人一个惊吓,便听到熟悉的声音。


“出来吧。”


没有刻意制造恐怖气氛,那颀长的身影只是干净的站在你面前,声音温和平静,却让你浑身过电一般一阵战栗。


你从道具后探出个脑袋,看到周泽楷,明明还是昨天一样的装扮,看着却直叫你鼻子一酸。


“周泽楷,你、你怎么又来了?”


你不想自作多情,尽管人站在你面前就代表了某种答案,可还是想听到他亲口回答才觉得心安。


“我来享受假期。”他回答的冠冕堂皇,挑不出什么毛病,你却没来由的心跳加速。


“那这次怎么没和你队友一起?”


“因为我说,跟我来的人训练量翻倍。”


“天呐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队长……”你想着昨天百度百科里对他的评价,默默在心里打了个叉。


不准不准通通不准。


可是,为什么,心底的满足感快要溢出来?


周泽楷笑着点头:“你想不到的还有很多。”


就像叶修说的那样,我从小到大走到哪都有人追。就连机会,也一直追逐着我。


但我想得到的东西。不论荣耀,还是你。


我都不会被动等待。


而是主动追逐,就像现在。



“下班后,一起去吃冰淇淋吗?我请客。”你学着他昨天的样子开口。


“好,然后去坐摩天轮。”


周泽楷在昏暗的鬼屋里与你对视,好看的眼睛里繁星闪烁。



【番外】


“你在鬼屋里遇到过什么有趣的事情?”


热评第一:


周泽楷:遇到过她。@你

你 评论 周泽楷:????猝不及防??!!

周泽楷 回复 你:替你抢的热评,喜欢吗?


评论(57)

热度(125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