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王杰希X你】异地恋的女友生病,除了“多喝热水”以外

你胃口一直不太好,入夏以来因为天气热吃了些凉的,脆弱的胃口就有点吃不消了。倒也没有什么大事,不过难受起来恶心想吐什么都做不了,就在床上躺了两天。

王杰希呢,此刻正带着微草打季后赛,比赛安排的密集且凶险,因为你们也是异地恋,你想了想还是一直瞒着。

毕竟就算告诉了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倒是徒增担心。

何况已经快好了。


就这么想着,你躺在床上强忍着不舒服继续如常的和他通电话,丝毫不提及你的身体。

到最后你室友有点看不过去了,一把把你手机抢过去:“您好,王杰希吗?对,我是她室友,她最近胃口不舒服好几天了,连课都上不了每天都在床上躺着。嗯,对,我也觉得应该告诉你,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她已经好多了,恩,好的。”

你目瞪口呆的看他们说了好一会儿,她才把手机还给你,意味深长的看了你一眼。


你拿着手机,忽然不太敢面对他,把手机放到耳边,轻轻地清了一下嗓子。

“怎么不告诉我?”王杰希的声音通过话筒传来更是低沉了几分。

“那个......怕你担心,而且,快好了......”你有几分心虚,语无伦次的解释,“本来想见面再跟你说。”

“......这样我就不担心了吗?你病了两天,我居然一点都不知道。”王杰希说的很慢声音也有几分断断续续的。

“真的已经没事了,你那边比赛多,我不想让你再担心我......”你低低地补充,“真的没事。”

那边一时没了声音,你有点慌:“那个,都怪我室友非要告诉你,我......”

“她要是不告诉我我现在还不知道。”王杰希深吸了口气,声音到最后甚至带了几分清晰的哽咽,说出来的话不自觉的微微变了调,尾音打着颤直接撞到你心里。


你抱着手机,情绪也有点控制不住,匆匆和他说了几句挂了电话,握着手机努力克制着眼睛里的潮湿。

大概是平静了一会儿,王杰希发了消息过来。

“下次再有这种事,一定要告诉我。”

想起他刚才在听筒中哽咽的声音,看着他的消息眼泪就骨碌下来。这还是你第一次看到这个背负着微草重担的,坚强的,站在那里就令人安心的男人掉眼泪,为了你。

你知道王杰希是太难受了,太心疼了,才会在你面前都没有掩盖住他的情绪。你忽然意识到,其实这种事不告诉他,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自己的爱人生了病,在她最难受的时候自己却毫不知情,没能给她任何抚慰,哪怕只是口头上的,都没有。换做是你恐怕知道事实后比他还要揪心。

泪眼朦胧中你微微发颤的打字:“好。”


#这个小段子是刚才自己的亲身经历

#妈妈病了两天在家躺着,每天和我微信短信照常聊着,从来没有提到过任何关于自己身体的话题,刚刚还是因为爸爸喝多了酒给说漏了嘴

#妈妈一直跟我说已经没什么事了,我也知道妈妈的病不是太严重,腰间盘突出,没什么好办法根治,不舒服了就贴膏药做理疗缓解,妈妈说做了两天理疗好的差不多了我也都信

#但就是心里难受,特别难受

#听妈妈还假装特别不在意的说本来想见到我再告诉我,我也本来不想让她看出来我难受,但完全控制不了,眼泪就直接下来,哽咽什么的也是根本藏不住

#不过这件事确实是个挺为难的问题,在外读大学我有很多时候不舒服了也不想告诉家里,怕家人太担心我,高考毕业之后的假期里有一次甲沟炎半夜疼到三点多睡不着,第二天和同学约得出去玩,和我妈妈一个字没提,和同学一起去药店买了药回来自己涂,我妈妈才知道我不舒服了

#当时的想法大概也是怕她担心就没有说,事后好的差不多了才告诉的

#以我现在的感觉来看,其实这种事还是说出来为好

#我妈妈不告诉我,我的感觉就是我在外地上学做什么,家长生病了我别说管不了,甚至于我连消息都一点不知道

#这种感觉真的是太难受太心疼了,我真诚希望像我一样不在父母身边的小伙伴们,如果哪里不舒服还是告诉关心自己的人吧,让她们担心也好过现在这样让她们揪心

#以上

评论(33)

热度(5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