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全职男神x你】可能这就是代沟吧③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迟到的七夕贺文来了!

※又名:流行梗月考——测试你是否是一位紧跟时代脚步的互联网弄潮儿

※指路第一弹:可能这就是代沟吧①

※指路第二弹:可能这就是代沟吧②





【叶修】

你最近经常把“我缓缓打出一个?”挂在嘴边,偏偏这句话也百搭的很,一天便能说上很多次。

说得多了,叶修便也被你带得习惯起这样的句式来。


——《只是他似乎对这个句式的应用场景有误解》《“我缓缓抢了一个boss”》《“我缓缓赢了一场PK”》《“我缓缓破了一个记录”》《终于被职业选手群禁言了》



【喻文州】

都说女生不喜欢听男朋友讲道理,你却是个特例。

喻文州向来看得通透,头脑清醒,你早习惯了遇到解决不了的事就来向他求助。

毕竟,他客观理性但不死板,条理清晰且又态度平和,你总觉得他该写一本《说话的艺术》,他却笑说这是抢了少天的生意。


某日,你心情郁结去找他开解,他如往日一般温柔冷静,三言两语就让你心境开阔了不少。

“你是弟弟。”你对他的话表示百分之百的赞许和认同。


喻文州似乎有点困惑,不过也只是顿了一下,很快便回复了消息。


——《“好的,姐姐~”》



【王杰希】

你最近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面馆,几乎承包了你每天中午的工作餐。

某日,王杰希结束训练后,一边吃午饭一边和你聊天,自然聊起你吃的是什么。

你拍照片给他看,跟他说还是那家面馆,又开始想方设法描述那一碗其貌不扬的面的迷人之处。

他忍俊不禁地看着你抖落出了脑海里所有关于好吃的形容,笑容在看到最后一句时凝固。


“总之真的是太上头了!”

上头?!

于是正在愉快吃面的你忽然接到了他的电话。


——《“你喝酒了吗?”》《王杰希带着老父亲般的关切语气开口》



【周泽楷】

“我笑到邻居来敲我家门笑到全小区都戴上助听器笑到的士司机把我拉走笑到右手握左脚左手比个心原地空翻还要完美落地”


——《“真的吗?”》



【韩文清】

你是活泼开朗的那类女孩子,和本就严肃沉稳的韩文清比起来便更加活泼开朗了。

你很喜欢制造一些小惊喜,韩文清开始有点不习惯,但心里显然是喜欢的。

尽管表情仍然是淡淡的,可他分明眉里眼里都是藏不住的笑意。

你觉得他的反应实在有趣。


“文清你看上去心情不错呀。”你调侃他,“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为什么?”》《韩文清皱眉》《“你怕我?”》



【张新杰】

张新杰向来严谨认真。

即使和你闲聊也保持着严谨的本性。

他听你吐槽一个同事的种种行径,在你第六次愤慨地打出“他有事吗?”这几个字后,终于忍不住发问。


——《“他有什么事?”》



【黄少天】

你永远无法忘记,给黄少天发出一条“阿伟死了”的消息后,黄少天发来多少条对于阿伟的关心和问候。


——《阿伟是谁?》《阿伟怎么了?》《什么时候的事?》《他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吗?》《你不要太难过》《葬礼什么时间?》



【张佳乐】

你生理期到了,于是他理所当然地禁止你喝冰饮。

可这几天实在太热,再加上已经是经期的最后几天,你并没有什么不适感,于是软磨硬泡想去买杯冰奶茶。

“乐乐我要去冰的!”

张佳乐不为所动。

“就喝一半!”

张佳乐一脸冷漠。

“那……那三分之一也行啊!ballball你好不好!”

张佳乐似乎有所动容。


——《冰奶茶,现在不准》《抱我?随时欢迎》



【孙翔】

你最近沉迷追星无法自拔。

之前听别人追星还曾嗤之以鼻,今日却被疯狂打脸。

深刻感受到其中乐趣的你,把大量的时间都花费在了爱豆上,多多少少冷落了孙翔。


某日,你正在跟饭圈的朋友聊得起劲,孙翔心不在焉地打了两把游戏,余光扫到你对着手机笑的灿烂,也终于是打不下去了,有点不爽地走到你身边坐下,开始疯狂刷存在感。

“跟谁聊的这么开心?”

“饭圈姐妹呀。”你大大方方的把手机屏幕展示给他看。

毕竟聊天内容也全是围绕着你爱豆罢了。


他没仔细看,倒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你说的话上。

“饭圈?我也是饭圈的,你怎么不和我聊?”

你顿时起了兴致,心想着原来孙翔还有这样你不知晓的爱好。


“真的啊,你混哪个饭圈?”


——《“呃……川菜系?”》





评论(88)

热度(10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