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恋世界/唐宁卿】失恋语音衍生

※感觉等了快一亿年终于等来了恋世界公测_(:з」∠)_

※之前错过了内测去看了录屏感觉剧情意思,昨天玩了一下才发现是类似橙光的阅读类型,自己玩感觉和看录屏还是截然不同的!

※我真的好吃唐宁卿这种神奇的人设hhh根据游戏里的失恋语音开了脑洞摸了一段鱼,实名安利首页朋友们都去打开锦书难托这一部阅读一下233












你和唐宁卿相识已有些时日,他对你的态度或许有过微妙的改变,但大体上总是与和你初识时相似的。

 

正如他自己所言,他这样的人乃是天下一朵奇葩,你听行走江湖多年的大师兄讲过不少奇闻异见,可却从没听说过还有这样的的人。

 

若说他不懂得怜香惜玉,可每次为你疗伤时他都手势轻柔,生怕让你再受半分疼痛。可若说他温柔体贴,又是一点不沾边。

 

你从小被师兄保护的太好,再怎么故作坚强,骨子里也是小女生心性的,和他相熟后便也不再掩饰,也在他面前因为各种原因掉过几次眼泪。

 

你总觉得,若是一个男子见到女子落泪,就算不会温声相劝,再不济也是要默默递上帕子的。

 

可唐宁卿若是依你所想做事,便不是唐宁卿了。

 

“啧,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我唐某身边从没有过这样丢人的女人。”唐宁卿语气随意,饶有兴味地看着你掉眼泪,也没有要哄劝的意思。

 

你的关注点却是偏到了他的后半句上,抬眼瞪他:“我倒是很好奇,什么样的女人能让你看的上眼。”

 

“那可是要让你失望了,在你之前,我身边从未有过女人。”唐宁卿笑笑。

 

他虽然向来没个正经样,可你却清楚地知道他从不说谎话,他既然这么说便是确有其事。

 

你虽然觉得这人性格有些讨厌,但他相貌俊朗,又极善医术,应该会有不少姑娘为之心动。再回想起他和燕北归的相处,他一口一个小燕极为亲昵的叫着,似乎明白了什么。

 

“你该不会是……”

 

“除了爱哭,你的想象力倒也是真丰富。”他似乎一眼看穿你心中所想,也不恼。

 

你虽然调侃他,可心中清楚得很,他这人向来自傲,能看的入眼的人不多,所以尽管你和他勉强算作朋友,你也没觉得他会对你动什么想法。

 

毕竟,连你送的礼物,他都是一脸嫌弃地收下的。

 

 

“你这是从哪弄来这般劣质的香草?”他一手把玩着你献宝一般拿来的一篮香草,抬眼随意问道。

 

“这可是珍品!”你游历江湖时看到香草第一个便想到了他,费半天劲带到他面前,没料到他却是如此不领情。

 

“我记得第一次见面时,我好像夸过你识货。”唐宁卿摇头,“现在我收回前言,看来你上回不过是运气好。”

 

“你!”你以为你早已习惯了他这脾性,却还是被气得咬牙切齿,“就算这香草不是什么珍品,也多少是我一番心意,礼轻情意重你不明白吗!”

 

“哎哟!你这么一说,我倒是觉得这篮东西看上去顺眼了不少。”唐宁卿也不只是故意配合你还是真有此意,“本来我是打算直接把这破烂丢掉的,既然如此,那我便收下了。”

 

“……”你不知该喜还是该怒,只愤恨地想着,下次再给他带礼物便是脑子有问题了。

 

 

所以,当你与旁人交好时,他的反应便可以称作是反常了。

 

你那交往对象也是江湖中人,行走江湖时偶然遇到,他刚好是某一门派的少主,与你算是门当户对,两门派之前也从未有过纠纷,你俩的亲事便没有遇到什么阻碍。

 

可你总觉得,唐宁卿似乎对那男子表现出不同寻常的不满。

 

尽管唐宁卿向来如此,无论对谁嘴里都没几句好话,可对他仍是挑剔得过于厉害了。

 

你听他把那男子贬得一文不值,也有点不乐意了。

 

“你和人家无冤无仇,哪来这么大意见。”

 

唐宁卿状似苦口婆心:“小五啊,我不像你蠢笨呆傻,这人究竟如何我一眼便知。”

 

“……”你这才发觉,他向来喜欢给人起些奇奇怪怪的绰号,哪怕对一面之交的田笙,也毫不见外地叫人家阿土。可对于你那交好的对象,他倒是连名字都不愿意多叫一次,提起总是“这人”“那人”的。

 

反常,绝对是反常。

 

“怎么?你不喜欢他?那你说说看他如何不好?”

 

你叫他说,他便真的扳着手指头一五一十把那男子批了一通,从相貌到人品,他一件件细数着你俩之间发生过的一些小摩擦,逐个分析其中的细节以证明此人不值得深交,你的注意力也逐渐被吸引到其他方面。

 

“你怎么记得如此清楚?”他连细枝末节都说的上来,甚至比你这个当事人记得还清楚几分。

 

“说你蠢笨你还不信。”唐宁卿叹气,“现在倒好,还添了个健忘。”

 

“……谁会去记这些琐碎的事情!”你对他这个定论表示不服气。

 

 

你俩都身在江湖,难免遇到打打杀杀。

 

当你因为帮他挡刀受伤后,唐宁卿帮你包扎时,可谓是难得的喜怒溢于言表了。

 

“嘶——”你被他有些粗暴的动作弄疼了伤处,没忍住出了声,随后便感觉到他手下一顿,之后动作明显放轻了些,但面色还是紧绷的。

 

“还说我,你现在还不是什么都写在脸上。”你调侃他。

 

“还有心思跟我开玩笑,不疼了是不是?”

 

“一点小伤,本来就没什么事。”你虽是他口中的娇气鬼,可还是习惯了小打小闹挂点彩,危及不到生命的伤你压根没放在眼里。

 

“小伤?那就算他挨了这一刀也不会怎么样,为什么要挡?”

 

“没想那么多,下意识就挡了。”你耸耸肩。

 

“……”唐宁卿鲜少地沉默,没再说什么,只是手上继续动作帮你包扎。

 

你这才后知后觉,他每次都是只负责指挥,叫意动言行他们几个帮着做这做那,倒没有一次像这样亲自动手的。

 

他的动作停下了,你便清楚是包好了,活动了一下胳膊起身,你才发现他的衣摆染上了血污,想必是包扎时蹭上的。

 

“你的衣服……”

 

他循着你的目光看向那一小片污渍,挑了挑眉:“果然弄脏了,你打算怎么赔?”

 

“再给你定制件新的?”

 

“不急着回答。”他又恢复了那副不正经的模样,“慢慢想。”

 

 

只是世事无常,还没等你想到这个答案,你和那男子便分开了。

 

于是,你再一次在唐宁卿面前落了泪。

 

不,确切的说,是在他怀里。

 

这个画面想来应该颇为浪漫,然而现实就是现实。

 

你单方面把头埋在唐宁卿怀里,唐宁卿一点不配合地坐得端正挺拔,饶有意味地垂眸看着你抓着他胸口的布料,把鼻涕眼泪蹭到他的外袍上。

 

“怎么?之前还欠一件衣服的债没还,这是又要毁我一件衣服?”

 

现在的重点是这个吗?

 

你选择不理他,把怒气都发泄到面前的衣物上,手指攥得更加用力了几分。

 

“差不多得了啊,一会儿衣服要被你扯掉了。”唐宁卿看着胸前的布料都被你扯变了形,有点看不下去地阻止。

 

然后便见你愈发变本加厉了。

 

哼,怎么可能如你所愿,你不让我扯我便偏要扯。

 

你气呼呼地想着。

 

唐宁卿似乎被你幼稚的举动逗笑:“你这女人,本来就不好看,哭起来更是没法看了。”

 

??这人还有人性吗?

 

你拿布料发泄都觉得气不过,在他胸前捶了一拳。

 

“行了,那男人到底有什么好,我想了几个月都没想通。虽然你也不怎么样,可他显然还远不如你,依我看,这会儿你倒是应该放几挂鞭炮庆祝。”

 

虽然依然是熟悉的把他贬得一文不值,你倒是真觉得心里好过了几分。

 

他也第一时间敏锐地觉察到你的心理变化:“高兴了吧?等会儿我给你弄点鞭炮去,这大喜的日子,怎么着也得放上几百响。”

 

你被他弄得哭笑不得,眼泪止住了,可悲伤犹存,埋在他怀里发愣。

 

“要是还觉得不够,我找几个人打他一顿,给你出出气,怎么样?”

 

“诶不用不用!”他也没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不过是好聚好散,你也觉得没必要闹到这地步,“我哭过就好了,谢谢你安慰我啊。”

 

“怎么?心疼他啊?”唐宁卿似笑非笑,“谁安慰你了?不过看你哭的太惨,觉得丢人而已。”

 

和他相处这么久,早摸透了他口是心非的性子,心下忽然好受了许多,你终于舍得从他怀里钻出来,正视着面前被自己蹂躏的皱巴巴的面料,认真地和他探讨起衣服的问题来。

 

“欠你的这两件衣服,会做更好的给你。”

 

“就这样?我觉得不行。”

 

“那给你送十件上好料子定制的衣服?”

 

“不行。”

 

“再搭送珍品香草?”

 

“得了,我不想再收一筐破烂。”

 

“你!……那再搭送些珍宝?”

 

“我不缺这些玩意,你送的已经够多了。”

 

你这才注意到,他外袍的束带上,别着的一直是你送的带钩。

 

尽管他当时一直嫌弃地管那玩意叫破铜烂铁,却还是坚持把这破铜烂铁戴在身上。

 

“那你究竟想怎么样?!”

 

 

“你之前问过我,什么样的女人我能看上眼。”

 

唐宁卿逼近你几分,眼神里鲜少地褪去玩味的笑意。

 

“虽然你蠢笨呆傻又迟钝,娇气爱哭还麻烦得很,我偏中意你这一款。”

 

“你欠我的债,早不止两件衣服这么简单,还有几条命,你想出来的那些法子是还不上的。”

 

“诚心想还债的话,我给你指条明路。”

 

“最好的方式,就是现在点头。”






评论(19)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