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恋与f4】手机

※突然出现!

※继续之前给翔翔生贺的手机梗!

※假想一下四位除了拥有短信电话朋友圈功能的手机hhh

※不知道大家能否看出我写作的顺序是李->许->周->白,一开始的不甜不要钱再到后来的谐星附体以及突然变玻璃渣我也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只知道不能再写再写大概就纯刀了_(:з」∠)_

※ooc预警,参考没喝忘情水之前的人设(不是





【李泽言】



-屏保-

你以为他每页只放两行图标是源于他苛求整洁的强迫症。

后来才发现,其实只是为了不挡住屏幕上你的眉眼。


-豆瓣-

嗯 看过 《焦点天空》★★★★★

新意值得肯定,勇气可嘉。


嗯 正在看《冲突》

嗯 看过 《昨日今闻》★★★★★

新闻的准确性和时效性都很出色,很成熟的一档节目。


嗯 想看 《万圣夜游行》


嗯 看过 《太阳纪》★★★★★

作为一部灾难片,场面宏大,也足够真实。


作为他手机里最隐秘的app,他所有藏在“勉强过关”背后的真实想法,在他的账号动态里一览无余。



-天气-

他每年都要到处飞很多次,你没有他那么频繁,却也避免不了时常的出差,他手机里的天气应用中,便躺着一长串除了恋与市外的常用地址。

你每天早上都能准时收到一条例行公事般的新消息,是他发来的天气预报,一张截图清晰明了,如果天气不好时他还会特意强调一句“笨蛋,记得带伞”。

当然,还是放心不下你,所以除此之外,他还要在车上再放一把备用伞才行。

你已经很久很久没再狼狈地淋过雨,大概也不会再有这样的事了。


-倒数日-

你和李泽言定下去旅游时,比起兴奋溢于言表的你,他依然反应平淡,仿佛那只不过是一次像平常一样的商务出差。

然而你某次无意看到他手机的第一页图标里居然有一个倒数日app,左上角还有个醒目的红色小数字。

15。

15天后是什么呢?你排除了董事会时间,交方案时间,海外出差时间,后来才恍然大悟。

那不正是与你出门旅游的那一天吗。


-通讯录-

你幻想过他会给你的甜蜜备注,但无论哪个都觉得不那么李泽言,想到后来好奇心作祟,你便直接去问了。他不置可否,大方地把手机亮出来给你看。

“笨蛋”。

行吧,果然这样才没有违和感。

你没有注意到,由于他的通讯录里都是正经严肃的备注,没有阿猫阿狗这样的名字,“笨蛋”俨然被排在第一个。

当然,姓白的客户都被他在名字前加了个i,刻意分到了后面,为的也是不挡住你。

果然没看懂,人如其名。

他看着你气呼呼的样子,勾起轻笑。



【许墨】



-屏保-

他曾问过你,为什么你的锁屏是布满路灯的街道,你带点小得意地展示给他看,按下锁屏键屏幕亮起时,便会有所有的灯也跟着依次亮起来的感觉。

他听完后若有所思,你以为他心动,发给了他一大堆你作为备选的路灯照片,却见他第二天只是把锁屏换成了你。

还是他在游乐场按下快门,定格的那时笑得明媚灿烂的你。

他像你昨天演示的那样,按下锁屏键。

“如果说你的锁屏像是点亮了一条街道,那还是我这张比较厉害一点。”许墨满眼笑意。

“你看,世界都亮了。”


-时钟-

唤醒小懒猫 7:00

提醒小傻瓜吃午餐 11:45

再提醒小骗子一次 12:30

晚餐报时 17:45

晚餐二次报时 18:30

给小馋猫做夜宵 21:30

哄睡服务 23:30


“……我怎么就小骗子了。”你怎么也没想到,帮他摁了次闹钟居然看到这次景象,一连串亲昵的称呼看得你有点脸红。

“嗯,我可是记得,某人经常刚答应完我就要去吃饭了,突然插进来些别的工作,立马就会把吃饭忘到脑后。”许墨饶有兴致地看着你笑,“所以,有必要二次提醒,谨防某个小骗子又忘记了。”

……行吧,事实的确如他所言。


-提示音-

你看悦悦她们自己设的搞怪彩铃,觉得有趣,也听惯了手机的默认提示,便突发奇想给许墨出了个难题,让他给你的电话也换个特别的提示效果。

他当然立刻答应下来,并火速换好。

于是你当晚给他打电话,听到的便是不同寻常的提示音。电话里是欢快激昂的音乐,还伴随着激动不已的人声。

“哇!!你的女朋友给你来电话了!女朋友诶!!”

这样。

等他接起时,你已经听到怀疑人生。

“……你从哪找的这样的彩铃啊?”

“不喜欢吗?”

“也不是不喜欢,就是有点太夸张了吧……”

“原来你喜欢内敛一点的?”许墨若有所思,“我明白了。”


第二天。

你做足心理准备拨出他的号码,果然他已经行动力超强地换了彩铃。

而且似乎正合你的要求,电话里的人声非常冷静,伴随着柔和的轻音乐,温柔地开口。

“不过是女朋友打来的电话而已,没什么可激动的,我很冷静。”

………………

“这个怎么样?喜欢吗?”

“听上去无情又冷漠的样子,我感觉内心受到了伤害。”


第三天。

你觉得电话那边无论传来什么声音你都不会惊讶了。

你平静地拨号,平静地等待承受下一波伤害。

这次听筒里的人声你再熟悉不过,不是许墨又是谁。

“收到你的来电很开心,夫人请稍等,我会以最快的速度接起你的电话。”

“夫人久等。”他接起电话,话语里满是笑意。



【白起】



-语音备忘录-

你们上次去ktv,你唱的每一首歌都被他完完整整录了下来,加了标题整整齐齐排在文件夹里,开心时听,烦闷时也听。

从此,语音备忘录便成了他的常用app之一。


-全民k歌-

你 发起了合唱 《偏爱》

白起 加入了合唱

白起 发布了歌曲 《夜空中最亮的星》

你 送花 99朵

你:这样美妙的嗓音是真实存在的吗

你:你的人会比你的声音更让我惊艳吗

你:每天上线都要先来看看你有没有发布新歌,期待下一首你的作品!

你:勇敢唱吧!我永远为你撑腰!

你:唱这么好听是要做什么啊!

你:跟我一起念句话,孩子你是最棒哒!

你:谢谢你美妙的歌声为我插上梦的翅膀,感谢你的歌声带我在云海里翱翔!

你:你以为我会多听一遍?不 你错了 是一百遍

你:歌声里的深情真实得仿佛你在挽着我的手

白起:……别闹

白起:不用仿佛,我在窗外,等着你来挽手。



-饿了么-

你觉得他一箱一箱买方便面,每天中午都泡碗面打发的行为简直令人发指。

他经过你的教育也承诺改正,很久没再买过泡面,中午也改为点外卖。

然而你无意中打开他的饿了么发现,满屏的订单都来自一家餐厅。

泡面小食堂。



-备忘录-

他把对你做过的承诺都记下来,完成一项便划掉一项。

不久后,没有实现的承诺所剩无几。

只有不再受伤这一条,一直没能划掉。

(还有永远不会忘记你(不是(等等好像没有过这条承诺(。





【周棋洛】



他工作排得满,闲暇时间不多,手机上常年亮着一堆红色小图标,也依然心如止水地继续使用,很少能想起去整理,只觉得太过麻烦。


-APP store-

待更新应用 99+


-微博-

粉丝 8067万 关注 333 微博 521

消息 点赞 9999+ 评论 9999+ 转发 9999+

热门/

降温啦!大家注意保暖!多喝热水h2o!我先裹成粽子为敬!

[图片]x9

转发 22w 评论 5.8w 点赞 17.6w

洛洛的小蛋糕v: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

洛洛洛洛洛洛洛洛v:这是什么绝美的小甜粽!

wazql:哥哥是什么馅的!豆沙还是蜜枣!难道说是鲜肉?!



我记得接这档真人秀的初衷是让你们看到更多真实的我,结果我好像一夜之间跃居表情包四大天王???

转发 114w 评论 23.9w 点赞 99.5w

周棋洛v:你们是魔鬼吗??????

洛洛不翻我牌不改名v:是这个吗哥哥[图片]

落棋无悔:我觉得是这个吧![图片]

人间不值得洛洛值得v:这张必须拥有姓名![图片]

吃饭睡觉吸洛洛:为了发图特意充了个会员,洛哥夸我![图片]



不过,一旦分类标准变成了你,一切便迎刃而解。


-照片-

相机胶卷 42085

阿薯本薯 12345

和阿薯去过的地方 8782

和阿薯吃过的食物 3118

屏幕截图 10098

表情包     7012



-微信-

[置顶]阿薯

远哥

杨导

剧组工作群

剧组闲聊群 36

订阅号消息 9999+

微信运动 99+

饿了么 99+

恋与市美食分享群 99+

表情包交流大会 99+



-QQ-

联系人:

特别关心(1/1)

我的好友(356/612)

阿薯(1/1)


混乱的应用也好,繁杂的消息也罢,都从来不会淹没享有一切特殊对待的你。 


评论(71)

热度(13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