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喻/周/黄/新/翔】阴差阳错

※旁友们大家晚上好!国庆快乐!4500+的更新送给大家!


※这次的主题是一些阴差阳错的小故事,也是近来的感想


※生活中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不顺心,比如突发的小事故,不合时宜的疾病,没买到期待已久的门票,没吃到喜欢的餐点,丢失了珍贵的物品等等


※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时意外并不一定是坏事,也有可能会有阴差阳错的结果


※与君共勉


《你我之间》


总目录





【喻文州】


你刚拿了驾照不久,便跃跃欲试地开车上了路。


操作还有点生疏,再加上早高峰路上十分拥堵,你只好压着速度慢慢开,不时还听到身后不满的喇叭声。


许是被急促的喇叭声催的紧张,许是顾着手上忙乱的操作有点分心,你注意到前面的车开始减速时已经晚了,饶是连忙踩了刹车,仍咣当一下结结实实撞了上去。



行吧,开车第一天就出事故。


你赶忙下了车,正想着怎么和前面那车主赔不是,便看到一个温和儒雅的男子向你走来。


“没受伤吧?”你局促地还未想好开场白,他倒是先关切地询问起你的情况来。


“没有没有。”你连忙摇头加道歉,“对不起啊,我是新手,刚上路,就把你的车给撞了。”


你说着都觉得心虚,低着头有点不好意思地准备任由他埋怨,早就做好了全责赔付的打算。


“也怪我我刹车太急。”他反倒帮你开脱起来。



这时交警过来协调,过程出奇的顺利,你本坚持要负全责,可最终还是拗不过他,各付了一半款项。


你俩商量得和谐,事故便很快解决完了。临走前你瞥了一眼他的车牌号,才发现居然和你的号码出奇的相像,仅差一位。


“谢谢你啊,留个电话,找机会请你吃顿饭可以吗?”你想着你俩有缘,又得了他的照顾,便自然地过去搭话。


“以后开车记得小心一点,”他也爽快地把联系方式留给你,还不忘嘱咐你一番,这时手机忽然响了,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抱歉我接个电话。”


“少天。我马上到,路上出了点事情。”那边的反应一下子激烈起来,似乎是在焦急地询问他的情况,你猜想大概是他很好的朋友打来的,“没什么事,嗯,真的,回去和你说。”



“队长你车怎么了,出车祸了?没受伤吧?”


刚到俱乐部,便迎来了队员们热切的关心,显然不用黄少天通风报信,他车尾处的凹陷也显眼极了。


“我没事。”喻文州看着他们几个从头到脚地打量了自己一遍,没忍住笑了笑,“追尾蹭了一下而已。”


喻文州把事情始末讲了一遍,黄少天倒是替他打抱不平起来:“其实就该是对方全责吧,队长你也是太善良了。”


“话是这么说,可那姑娘一看就是刚毕业出来工作没多久,我不想让她为难。”



晚上接到你的电话来到一家豪华餐厅的喻文州内心是懵逼的。


好像和预想中的剧情不太一样。


“其实没必要这么破费的,吃点简单的就好。”他翻了一会儿菜单,抬头对你说。


“你不喜欢这里?那咱们换一家。”


“我倒不是这个意思。”他心情复杂。


“这位客人是?”一位西装革履看上去就身份不凡的中年男子走过来,喻文州抬头冲他礼节性地笑笑,刚欲开口便被你打断。


“恩人。”你笑嘻嘻,语气随意亲切。


那男子仿佛明白了什么,郑重地点了点头,吩咐了服务生几句,朝你们微笑示意便先行离开了。


你合上菜单:“好啦,我爸肯定会用最好的菜品来招待你的!”



“所以,我只用一半赔款的钱,就认识了豪门大小姐顺便见了家长?”喻文州偏头看你。


“怎么样?是不是很像小说电影的情节?”


“像,也不像。”喻文州在你的侧脸落下一枚轻吻,“小说里可没有你这样好的女主角。”




【周泽楷】 


本该是享受难得的休息时间的大好周末,本想着和几个许久未见的朋友一起去喝咖啡聊聊天,你却只能在街边的小诊所里挂水。


近来温度忽高忽低,你增减衣服的速度依然没赶上天气变化的速度。上班的时候还生龙活虎的,歇了假反而当晚就发起烧来。


若是小时候这样的小感冒很快便能自愈,可这次是睡醒一觉后反而更严重了几分。



没办法,你只好昏昏沉沉地爬起来,去街边常去的那家小诊所挂水。


诊所的老大夫是从你之前常去的大医院辞职的,经验丰富,常见的疾病都能解决,又离你家不远,也比医院清静些,坐在大门边的座椅上还能看到玻璃门外的风景,好打发无聊的时光,于是便成了你最常去的看病处。



可此时看着街边三五成群愉快度假的行人,倒是更徒增你假期泡汤的不快了。


你无声的叹了口气,拿出手机习惯性点开朋友圈,往下翻了半天都是各种晒景点晒美食晒自拍的动态,你说不出的烦闷,又把手机锁了屏,重又望向远处,眼神涣散地发呆。


叮铃。门口的风铃声响起,你定睛看向声音来源,便看到一个高大的男孩子,尽管戴着口罩也难掩英俊的面容。


最近这样的天气,果然有不少人感冒吧。


你盯着他的口罩,十分感同身受。



“你好,不介意的话,可以给我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男孩子在你身边坐下,直白又坦率。


咦?原来不是来看病的吗?


你这才把目光从他的口罩上移开,面前的男孩子气质干净,露出的眉眼英气俊朗。若要是搁在以前,你是怎么也想不到你会把联系方式给一个陌生人,大概要么搪塞过去要么给个假的。


可今天,你却鬼使神差地把手机号报给了他。


“谢谢。”他存好你的电话。


他摁键的速度再次吸引了你的视线。唔,好快。


“再联系。”他似乎不愿久留,漆黑的眼睛警惕的看了看门外的情况,赶忙起身离开。



所以戴口罩是怕别人认出来?


你换了思路。


再回忆了一下他的眉眼和手指的动作。


周泽楷?


你产生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你没怎么看过电竞比赛,只是周泽楷有时会出现在电视广告上,你听说过他的名字,知道他的大概长相,也听喜欢电竞比赛的闺蜜念叨过很多次。


可当晚上收到来自周泽楷的短信时,他的那句“我是周泽楷,很高兴认识你”还是让你惊得跳起来。



本想吃完饭回房间窝着打荣耀,却被孙翔以吃撑了为由,不情不愿的被迫出来陪他散步的周泽楷,之后乐呵呵地请他吃了好多顿水煮鱼。


“副队,我怀疑周泽楷喜欢我。”孙翔悄悄跟江波涛说,“自从我约他吃过一次水煮鱼后,这一个月他已经请我吃了六次了。”


“孙翔,走吗?我请客。”周泽楷结束了训练,从屋里出来便叫孙翔去吃饭。


孙翔一副“你看是吧!”的表情,深深看了江波涛一眼。


江波涛觉得他越来越读不懂周泽楷和轮回了。




【黄少天】


你去G市工作,临走那天下午把公务处理完,订的是晚上的航班,这几个小时的空余你也不愿浪费,想着终于能去尝尝机场附近那家当地有名的餐厅了。


然而。


你看着爆满的餐厅和外面等候的长队,目瞪口呆。


“您前面还有17桌。”服务员把号码条递给你。


“大概要等多久?我晚上八点半的飞机,来得及吗?”你抱着一丝希望问道。


服务生一脸为难:“估计要一个小时,赶您的这班航班有些困难。”



机场。面馆。


你勉强地吃着味道不怎么样还近百元得到牛肉面,失落又遗憾。


都到这边来工作了,想利用空闲下来的几个小时去喜欢的餐馆吃顿饭,都没能实现,机场里没什么可吃的,你在外地有些水土不服胃口一直不舒服,没敢吃快餐,找来找去只找到这一家还算清淡的面馆,只好将就应付下。



“请问这里有人吗?”


你正怅然若失间,听到一个爽朗轻快的男生。抬头便看到和声音一样阳光的男孩子站在面前,指着你对面的位子问道。


即使是味道很不怎么样的面馆,因为座位少需求大,此刻也是拥挤的。


“没有没有。”你连忙摇摇头。


黄少天在你对面坐下,吃了口面皱了皱眉,又很不可思议地去翻出小条看了眼价格,显然是对味道不怎么满意,你看着他的反应没忍住笑了出来。


他这才想起对面还坐了个你,抬起头冲你笑笑,熟稔地同你搭起话来:“一个人坐飞机吗?你是几点的航班?也是八点半的那班?我们不会座位都挨着吧?天啊真的挨着!这也太巧了吧!”



飞行的三个小时,你们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顺理成章的交换了联系方式。


接下来的一切,都更加顺理成章了。


某知名餐馆收到一面匿名寄来的锦旗。


上书“胜似月老牵红线,甘化鹊桥渡良缘”。

餐馆老板感到十分不解。


大概是送给隔壁婚介所的寄错了地方吧,他想。




【张新杰】


地铁上。


你在包里不断的翻找着,面色焦灼。


你很喜欢的那条手链找不到了。


想想这一个月,你已经丢了不少东西,大到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手机,小到一只手套。


你爸妈总念叨你太粗心大意,你则一直不以为然,可真正开始自己打理生活后才发现这样的习惯给自己带来了多少不必要的麻烦。



可这条手链不一样。


它不贵,但独一无二,是你已经过世的爷爷之前送你的生日礼物,你戴了很多年,早把它视作爷爷留给你的最珍贵的纪念品,此刻找不到它,你甚至比之前丢了手机还要不知所措。



“请问需要我帮忙吗?”坐在你旁边看你一通翻找,张新杰大概能猜到发生了什么,实在有点看不下去你毫无头绪的找法了。


不知所措中,大概是身边这个戴着眼镜一副斯文模样的男生看上去冷静又可靠,你便死马当活马医,把事情跟他讲了七七八八。没丢过东西的张新杰虽然有点无法理解,但还是立刻积极帮你思考起应对措施来。


“你的包并不大,翻了这么久,基本可以确认手链不在里面。你想一下上次见到手链是在哪里。”


你仔细回想了一会儿,猛然顿悟:“好像是在咖啡厅!”


你依照他的建议给咖啡厅打了电话,店员果然发现了那条遗落的手链,也很负责的帮你保管了,说等你下次去店里的时候拿走就好。


挂了电话后你如释重负,对旁边的张新杰满心感激又无比佩服:“真的在咖啡厅,你太厉害了吧!”


张新杰倒是显得很淡定:“找到就好。建议你养成清点随身物品的习惯,碰到这样的店主还好,若是真丢了会很麻烦吧。”


类似这样的说辞你在爸妈口中听到过无数次,你总觉得不耐,可今天出自张新杰口中的劝说竟显得格外顺耳。


“知道啦,谢谢你呀!”你冲他嘻嘻一笑。



可惜你还是没能如他所说养成这样的良好习惯。


不过没关系。


一个家里有一个细心的人就足够啦。




【孙翔】


你的偶像难得来你在的城市开演唱会,可以他火爆的人气,门票向来一票难求。


你没能抢到票,只好等着别人出票,安慰自己实在不行就去买黄牛票。


刚工作没多久的你没有太多预算,在各大平台上一遍遍刷着出票信息,可看到的票价都是自己无力承担的,就连最差的位置票价都翻了几番。


临近演唱会开场的日子,你照旧不抱什么希望地习惯性查看了一番,却猛然发现一个原价出票的信息。


发表时间,刚刚。


你忙不迭去戳头像和票主私聊,那人显然正在线,和你聊了几句,便很爽快地说好把票转给你,顺便删掉了立刻多了几十条评论的出票信息。


他和你同城,第二天票便寄到了你手里。


看到快递,你没急着去拿里面的门票,却是先被快递单吸引了目光。


孙翔??


S市的孙翔?


你不由自主的想到了那个你最喜欢的电竞选手。


是重名吧,毕竟这名字还算常见。你想,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



激动地数着日子,终于到了见偶像的那天。


你特意穿了一身最喜欢的衣服,下了班坐地铁过去,一路上都极度亢奋。


喜欢了几年的人,终于能近距离看到真人了。

可你怎么也没想到这天于你而言简直是双重暴击。



“孙翔??!”


“哎你小点声!”正坐在你旁边位子上玩手机的孙翔被你吓了一跳,公众人物的自觉性让他赶紧压低了帽子,鬼鬼祟祟左右看了半天,好在现场热烈,没人注意到你们这边的骚动。


你坐下便离他更近,声音仍激动地有点抖:“真是你?我之前看快递还以为是重名。”


你是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他居然是多买了一张相邻位子的票,后来听他说才知道本来和杜明约好了来看演唱会,可杜明临时有事没能过来。


“不愧是职业选手,我一张票都没抢到,你还能抢到两个挨着的位子。”你的关注点转向了奇特的方向。


孙翔也没料到你会这么接话,突然被夸奖倒是挺开心:“你看过我的比赛?”


“当然了!你可是我最喜欢的选手!”你说到兴起音量又不自觉的提高,见孙翔立刻紧张地叫你小点声才反应过来,赶紧放低声音,“不好意思啊我有点激动。”



演唱会开始了,你竟一时不知是该看台上还是该看旁边。


孙翔见你一会儿看看歌手,一会儿又转过头跟他说话,忙的不亦乐乎,没忍住笑了。


“看演唱会吧。”他没怎么思考便脱口而出,“见我的机会还有很多。”



和他在一起后,你才明白他当时这句话并不是随口说说。



评论(83)

热度(10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