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提问箱链接戳这里,长期有效

※之后的回答也都会整合在这条lo里!

※2/28更新至Q35

※你们感受一下我的提问箱画风23333关注我的都是天使吗!!

※之后的表白的就不一一回复啦!谢谢你们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Q29:最初没人看文章时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首先我觉得我很幸运,无人问津的状态确实有过一段时间,但是很短暂。

最开始我是在tb写文,我入坑时吧内男你这样的贴子不多,莫淮太太的贴子人气特别高,我也追了一段时间,由此心痒开坑写文。

因为同类帖子较少,所以没人回复的尴尬时期很快就过去了。

我采用的是最笨拙的方法,就是以量取胜23333

当时除了最开始想好的三五个梗,后面并不知道要写什么

于是就看楼里的小伙伴们想看什么,我就写什么

大概持续了一周两周的样子,追文的小伙伴就渐渐多了

lof上面的话,我觉得因为有tag,所以写出的文字被人看到被人喜欢的概率应该更高一些,没人看文章的时期也应该能更快过去

最初一个人的狂欢确实很难熬,我想最大的动力,应该就是对笔下人物的爱,和写出的文字被人喜欢的成就感吧w




Q30:脑洞是从哪里来的?


我脑洞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1、生活

2、网络


其实我不算是一个很善于观察生活的人,也非常非常羡慕能坚持每天写日记从而积累许多写作素材的人

但我对生活中的趣事记忆比较深,一些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朋友身上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或者对话,就是我很多段子的创作素材

但因为个人的生活经历毕竟有限,所以绝大多数想法还是源于网络

wb,知乎,B站,空间,票圈……

说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我每一个成型的梗都是我从海量的网络资源中筛选出来的

比如我最近常写的聊天体,wb上的套路非常多,但想真正找到一个有趣的值得一写的梗,说要看上几个小时一点都不夸张

另外我比较喜欢写的三行段子体,因为内容少,每句话的措辞我都力争完美,为了抖包袱,力求笑点最大化,可能要融合wb评论区的一个有趣的措辞,朋友打的一个很有意思的比方,更多的是脑内沉淀下来的,很难说清楚具体从何而来的语言习惯


总之脑洞来之不易,需要日积月累,也缺不了灵光一现,且有且珍惜吧233




Q31:有没有打算出个人本?


有的~

之前写全职乙女向的时候出过一本,刷过两次,收录的基本都是早期的文,一直有意向再出一本个志,收录全职后期的一些文,但由于最近三次比较繁忙本子进展一直比较慢

恋与这边首先是和二二虫虫打算弄一本小料,个志也有打算,不过想写到一定字数后再考虑~

另外就是最近出本有点顶风作案233还是想先避避风头,过阵子再做打算~

谢谢支持!爱你w




Q32:我是许夫人对不对?


我很好奇提问的是谁2333我居然猜不出来!




Q33:写恋与四位男主的顺序有无特别意义?


没有的hhhh!!只是个人习惯~




Q34:还会不会发全职的粮?


其实这个问题我之前是很难回答的,因为我本人爬墙很慢但是往往一去不回(。)所以我也怀疑过是否还能找回写全职的感觉。

但是写乐乐生贺的时候我发现:

全职我还能再爱一万年!!(土拨鼠尖叫

好像全职动画也快要回归了?我已经准备好激情产粮了!!(握笔的手微微颤抖




Q35:平常听什么歌?


我听歌比较少【捂脸

喜欢的歌手蛮大众的:男歌手尤其喜欢杰伦许嵩,女歌手比较偏爱陈粒

英文歌也听,给大家安利一首【Oceanside — lainey lou】

纯音乐也听,非常喜欢【星际安魂曲】【Tennessee】【Radioactive】

日语歌也听,私心推荐花泽香菜的【恋爱循环】和【sweet parade】

大概就这些吧~推歌这方面我觉得你们比我在行23333



评论(46)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