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红豆莲生24h/21h】【知乎体】有一个温柔体贴的伴侣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给豆的生贺!!

*来苏一苏文州!

*部分梗源自知乎





-答主:红豆饭团 1014赞同-


被男朋友邀请过来答题(*/ω\*)

想了想能说的例子实在太多了_(´ཀ`」 ∠)_居然一时不知从何说起。


其实我是个脾气比较急的人,认识他后真是分分钟刷新世界观!


我对别人不守时的忍受程度很低,迟到五分钟我就不太高兴了,如果再长就很容易爆炸,乃至于质疑这个人的人品,不愿意再和他一起出来。同样的,我自己时间观念也很强,基本能保证比约定时间提前五分钟到场,我俩的约会也基本对半,时而他先到,时而我先。


然而有次约好了时间一起吃饭,我却临时有事,急匆匆的处理完,赶过去时他已经在餐厅等了我快一个小时。

虽然他看上去还是非常平静,看到我还笑着冲我挥了挥手,但在我观念里这是个特别大的错误,所以一时也摸不准他当时的心情,走过去的时候心里模拟了无数种道歉的开场白,然而真正坐到他对面和他呆愣愣的对视了半天,什么也没能说出口。


“傻瓜,”最后还是他笑着先开了口,“快过来哄哄我呀。”


我真的描述不出来我当时整个世界都明亮了的心情!!

你们能体会吗!!

就是他没有刻意地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也没有摆脸色教育我之类的!

怎么会有人说话做事让人感觉这么舒服!!

要不是当时旁边挺多人我都想直接亲上去了!


虽然没能做出身体上的表示,但我也立刻做出了实质性的举动!


“服务员,点菜。”

“来一份大盘白斩鸡٩( 'ω' )و”



还记得呀,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游乐场。

我没玩过过山车,当时就逞强硬要和他去玩,结果没想到这么恐怖,玩完一圈下来的时候我站都站不稳,就像是虚脱了一样。

他扶着我坐到路边的长椅上,我对他说觉得好累想睡觉,于是他便让我躺在他的膝盖上,还把外套脱下来给我披上了。

搁在平时我大概会觉得公共场合下这样做很害羞也很丢人,可那时哪还有力气考虑这些,闭上眼没多久就睡着了。

等我醒过来时,问他几点了,我觉得我也就顶多睡了十几分钟的样子吧,结果听他说完,我发现我居然睡了两个多小时。


明明是我!约他来游乐场玩!

我居然!躺在他腿上!睡了两小时!


他全程没叫我,也一动没动,就很安静耐心的坐着玩手机,等我醒来还很担心的问我身体怎么样了,还难不难受,一点抱怨的情绪都没有。

⁄(⁄ ⁄•⁄ω⁄•⁄ ⁄)⁄

好像更爱他了



说到这里呀,就忽然想起知乎上最近很火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情侣一起旅行后会分手?”

下面的高赞回答我基本上都看了,凡是说旅行之后感情更深了的,总感觉男生都很有他的影子(๑•̀ㅂ•́)و✧


旅行时疲惫,劳累,突发状况多,能把一个人的不好无限放大,也能把一个人的好无限放大。

当时下决心和他一起旅行时,已经做好了在途中谈崩的心理准备,因为之前也和一些朋友经历过不愉快的旅行嘛。

但结果事实证明,我完完全全想太多了。


准备阶段很愉快,我俩分工明确,谁也没闲着,都做足了功课,我定酒店,他安排行程,一切都井井有条的进行着。

但旅游还是难免会有突发情况。

刚去的时候飞机就晚点了几个小时,我等的有点烦躁,反而是他全程都很耐心的和我聊天。

有时跟着高德地图走也会迷路,这时不管是谁在导航,另一个人绝对不会抱怨,而是一边感叹导航软件的不靠谱,一边想办法问路。

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景区里人很多,他很耐心的在一个个拍摄点给我拍照,有时我都觉得人太多要不就算了,他也会笑着叫我“不要着急”,然后找最好的角度把我拍的很好看。


这样的例子我举都举不完。


旅行中确实有很多潜在的矛盾点,可他从来没点燃那根导火线,甚至于我都在他的影响下平和耐心了许多。

其实去的地方很普通,国内的热门景点,还赶在了旺季,去之前真没抱什么太大的期望。

但我现在才真正理解,能否享受旅行不在去什么地方,而在于陪你一起去的人是谁。

我很享受和他的旅行,也会在每次旅行后更爱他一些。



啊还有还有,有件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我有一副特别喜欢的耳机,某一天突然就找不到了。

我当时挺难过的,跟他发消息念叨了念叨,后来也想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就打算不再想这事,拆一副新的用。


然后当晚他说,他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我的耳机,原来是他不小心搞混了,给收到自己的书包里了,说第二天见面就给我。

我当然很高兴的答应啦,但第二天我拿到的时候,由于我对那副耳机特别熟悉,所以一眼就看出那根本就不是我之前那副,而是他新买的。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办法找到同款的,也没想到他能把我耳机的样子记得这么清楚,更没想到我随意的吐槽他居然会这么认真的对待,而从查同款买耳机再到对我说谎,他费尽心思,只为了让我开心。



如果说以上还都是某些特别的例子,那么下面就说一些日常的事情吧。


很多伴侣都会因为逛街这件事闹别扭,我也经常在商场看到一脸不耐烦或是冷漠脸玩手机的中年男子,也愈加珍惜他。

为了买一件外套花一下午逛遍整个商场的事情,他陪我做过不知道多少次,也从没见他表现过不耐,依然会在我试穿每一件衣服时笑着夸我“好看”,在我向他征求意见时从不敷衍,总是认真端详我一番,然后提出客观中肯的建议。


不知不觉说了好多,好像一写他就根本停不下来。

现在是下午三点,咖啡厅,他问我在做什么,我说我在回答你邀请我回答的问题,他好奇的想要看,我说写完再给他看。于是我正在躲着他打字,他看我忙着答题不理他,说没什么事做,开始解耳机线,准备看个视频。


我见过很多人解耳机线,往往解到后来都不免烦躁。

唯独他不一样。

只需要看着他不疾不徐地解耳机线或是折雨伞,就觉得无比美好。


胡乱写了许多没逻辑的话。

今天依旧甚是爱他。




-答主:红豆鲷鱼烧 210赞同-


我女朋友以为我在看视频,却不知道我也在悄悄回答这道题。

读完她的回答,我来做些补充吧。


她总说自己不是个温柔的人,脾气也不太好,但我觉得不是这样。


她约会迟到那次完全是客观原因,事情来的突然,她还不得不去做,我是完全能够理解的。所以看到她向我走来时有点小慌乱的表情,我不仅没有不高兴,反而还觉得她这样的原则和认真实在太可爱了。


而游乐场那次呢,就更要解释一下了,我提议去坐过山车,她为了陪我玩,完全没表现出自己害怕,还很急切的拉着我往过山车那里走,直到下来看她面色苍白,我才知道她会有这么大反应。反倒是那次挺生气的,不希望她逞强陪我去做对于她来说很困难的事情,但看她那个近乎虚脱的样子,哪里还发的出火来,心疼都来不及。她伏在我腿上沉睡时,我一直在想,一定要对这个姑娘好。


再说到逛街,其实我们之间还因为这件事产生过矛盾。当时我战队的事情比较多,也知道她那时想去买些冬装,但实在没时间陪她,所以就提议让她和闺蜜先去逛,但她执意要我陪,还说不着急等我有空的时候一起去就好。我当时是不太能理解的,直到她委委屈屈的对我说,她买衣服的标准是我喜欢,我才明白究竟为什么非要是我去不可。当然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标准,她却觉得很理所当然,“我穿什么主要是给你看,肯定要你喜欢,而且你审美相当好呀”。


这是一件很小的事,却足以让我感受到她对我细腻又温柔的心思。


而这样的温柔,在每晚我忙着帮队里抢boss时她给我送来的夜宵或是水果里,在我经常收到的盛着恰好是我最近需要的东西的惊喜包裹里,在她的一言一行一字一句里,只要用心,都能清晰的体味到。


最后学着她举一个代表性例子好啦。


出去比赛,晚上队里聚餐,忘记带手机了。

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再一看手机上十多个未接来电,尽管时间很晚了,怕她担心还是立刻回过去。

没想到她很快便接起电话,语气里有点焦急,有点担忧,问我怎么回事。

我一五一十的叙说了一遍,原以为她会指责我为什么不带手机害她担心了一晚上,可她没有。

她只是握着电话如释重负的呼了口气。

然后由衷的说了这样一句话。


“你没事就好。”



@红豆饭团

你总是说我温柔。

但我不是对谁都这样,唯独对你。

所以我觉得,与其说是温柔,不如说是爱你吧。



-fin-


*大概本篇就是我一直坚持的爱情理念

*不喜欢单方面的宠爱,更偏爱双方的相互关爱,简单来说就是爱不会莫名其妙的出现,而要有个理由

*最好的红豆当然值得被鱼总宠爱!

*再说一遍豆豆生快!!爱你!



评论(95)

热度(9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