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王/韩/黄/张/乐/方】百年好合

*昨天那个系列的下半部分

*每段长短肥肠不一

*本次苏男神活动圆满结束

*今天的全场最佳不知道是谁呢?










【王杰希】

因为双眼不太对称的缘故,他一向不太喜欢拍照。

更不喜欢自拍。

B612火起来后,你兴奋的拽着他一起玩。

他有点无奈的抱臂坐着,看你一个个换贴纸。

很多贴纸都有眼睛的装饰,倒是帮他补了短。

而且照出来非常好看,有张戴墨镜的他简直帅出新高度。

不过也有时候,不知是不是他距离镜头有点远的缘故。

有些眼睛效果的特效面对他便不知所措。

“无法识别面孔”。

试了各种角度,看着手机上一次次弹出的提示,你忍不住看着他笑出了声。

“杰希杰希,你要不戴个眼罩试试?”你看似好心的给他出主意。

“嗯?”王杰希挑眉。

“就这个。”你迅速百度出结果,拿给他看,“冲田总悟同款!”

王杰希看了一眼,脸上的表情更无奈了几分。

“我拒绝。”

“诶!为什么?”你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他偏过头来与你对视。

“我想看着你。”


他回答得很认真,可你却忍不住望着他笑了起来。

他眼中此时有没有万千星辰你不知道。

你只知道你俩看着对方的眼神里,全是闪亮亮的小星星。


*冲田总悟的眼罩:(灵感来自 @红茶要配果干啦♡ 



*灵感来源:






【韩文清】

你腰疼的老毛病又犯了,难受的有些没胃口。

吃饭时本来和他很正常的聊着天,他有时说话语气比较急,你也早就习惯了他的脾气,可今天听到他不那么温和的语气后却罕见的任性起来。

“不吃了。”你撂了碗筷,起身回房间。

他眉头皱的更深,欲言又止了几次,最后也是什么都没说,默默吃完饭收拾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你躺着玩了会儿手机,换了一个又一个姿势,可腰上的不适却让你怎么待着都觉得不舒服,索性一蒙被子闭上眼开始酝酿睡意。

睡醒后你觉得舒服多了,痛感消退后,饥饿感便翻涌上来。

你走出房间时,他扫了你一眼,没说什么。

咬了咬牙,你直接上前抱住他的胳膊,见他没什么反应后进一步试探:“我想吃面条!”

“……”

没有你想象中的冷哼或是长篇大论的说教或是冷静理智的分析。

像是忘记了方才的事情一样,韩文清什么也没说,只是很无奈的叹了口气,便起身走向厨房。

他没有点亮太多厨艺技能,最拿手的就是你喜欢的素面。

娴熟的煮面条切西红柿打鸡蛋,没过多久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便端了出来。

已经在饭桌边翘首以盼的你很欢喜的接过满满一碗面条,拿筷子挑起几根,大口吹了吹气,便放入口中。

因为你喜欢软糯的口感,面条煮的火候偏大,带着西红柿的酸甜口感,还挂着几缕打散了的蛋花。

一切都是你最喜欢的样子。

“好吃。”你冲他笑。

“嗯。”一直站在你旁边的他收到评价后,也没多说什么,简单的答应了一声便回到厨房收拾。

等他收拾好了,面条也见了底。

你身心舒爽的准备起身去厨房洗碗,他却自然地从你手里接过碗筷。

“我来。”

老夫老妻了你也没和他客气的推脱,立马点头同意然后窝到沙发上。

“腰怎么样了?”他坐到你旁边,第一句却是这个。

你愣了一下。

没跟他说,更没想到他能看出来。

印象中这个人哪里这么细心过。

“好多啦!”

他看你表情愉悦而轻松,悬着的心也就放下来了,“嗯”了一声。

“坐姿端正一点,你就是总这么瘫着,才会腰不舒服。”他皱着眉板正你松散的山东瘫。


“那,这样呢?”

你往旁边倒了倒,整个人倚在他怀里。

这不按套路出牌的反应,让他本来准备好的说教彻底进行不下去了。

他迅速收起严肃的表情。

然后笑了一下。

“这样很好。”



【黄少天】

“你怎么不吃虾啊?”

黄少天一边迅速的剥虾,嘴上也没闲着,看你一直夹菜吃立刻抛出疑问。

“懒得剥。”你习惯了耳边的热闹,坦坦荡荡的回答。

果然,下一秒更热闹了。

“哎呀媳妇儿你怎么能因为懒就不吃呢!我记得你以前可是最喜欢吃了,还特意买了两斤回来,我跟你讲虾最近可便宜了,一斤才二十块,比这盘菜还要物美价廉呢,你说对吧?”

过往的经验告诉你不必回答。

像是在印证你的想法,黄少天自顾自说的很开心,转而就去进行别的话题了。

他说话也不影响手上的动作,修长的手指把一只虾的外皮迅速褪去,然后丢到你碗里。

你心安理得地一筷子便把虾放入口中。

紧接着第二只第三只便陆陆续续送到你碗中。

你大概数了数,一盘虾你吃掉的可能有一大半。

有他在的餐桌是不会寂寞的。

你家也从没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每顿饭都是热闹又开心的。

他活力满满的和你有着说不完的话,你有一搭没一搭接着茬,时不时和他进行几次高速拌嘴。

虽然你话语量正常,可也是生的一副伶牙俐齿。

夹了一口米饭后抬起头,正欲对他刚刚说的话进行一番驳斥,说辞都已经在脑内迅速构思成型。


他却忽然伸过手来。

你有点愣愣的望着他。

他的手从你唇上掠过,揩去你嘴角一粒白米。

大脑立刻宕机,想好的话语在他的手指触碰到你嘴唇的那一刻湮灭。

“诶怎么不说话了媳妇儿?没话说了?”他笑嘻嘻的挑衅,丝毫没觉得刚才的动作有什么特别的。

“嗯。”你居然直接爽快的应了声。

“哈哈我媳妇儿那么聪明怎么可能会没话说,肯定是故意让着我呢!”

他比自夸时语气还得意几分。

“才不会让着你,你想多了。”你翻了个白眼。


面前菜不多了。

你夹菜的动作愈发迟疑而小心,不时瞟他一眼,心里埋怨着自己菜做少了,有些担心他不够吃。

他突然凑过来在你面颊上啄了一下。

你被吓了一跳:“吃饭呢,你干嘛啊。”

他扒拉了几大口米饭,才抬头看你,嘴角挂着的笑容爽朗大气。


“我吃口菜。”



【张新杰】

结婚多少年后,他介绍起你来,从来都是如下开场。


“这是我的爱人。”



【张佳乐】

你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本来还是两人并排坐着。

后来你坐累了便一手撑着头,斜靠在沙发上,腿伸展不开半悬在空中。

再后来你还是觉得一双长腿无处安放,四处看了看,最后瞄准了张佳乐柔软的小肚子。

趁他正专注的盯着手机,你便迅速把腿搭上去。

“靠!”张佳乐被腹部突然传来的重量吓了一跳。

你这样待着觉得怪舒服的,任他怎么扒拉也坚守在那软软的领地上不挪地,他最后也实在拿你没辙,许是习惯了腹部的压迫感,便翻了个白眼不再管你。


“乐乐,我穿了一天高跟脚特别酸。”你待舒服了,又开始起别的心思。

他怎么会不明白你的意思,放下手机熟练的帮你按摩。

他的手指修长又有力,每下都精准的按在你酸痛的点上。

“我上辈子肯定是欠你的。”他手上忙活着,嘴里也不忘嘀咕。

“知道就好,所以这辈子你可得好好表现啊。”

他狡黠地一笑。

“这辈子要让你多欠我一点。”

“干嘛?”你笑,“还记仇啊?天蝎座的吧?”

“不干嘛,你太蠢了是不会明白的。”

他摇着头故作遗憾,下一秒便被你拿小拳拳捶了胸口。


这样子,下辈子你就还是我的人啦。



【方锐】

他的微信名一直都是真名。

有一天他偷偷给你改成“圆枣”。

你不解,他笑嘻嘻的说是提醒你最近胖了该减肥了。

你气得对着他一通捶打,但也没再改名字。

他提议和你用情侣头像,被你立刻拒绝。

“都这么大岁数了,我可不好意思用。”你白他一眼。

提议不成,他便开始耍赖。

看你用什么,就去挑相似的。

你用花,他用草。

你用海,他用山。

你用猫,他用狗。


……跟我玩对对子呢?


最后你使出大招,用了一对儿情侣。

总想着他这回没办法再和你呼应了。

结果却发现他画了幅简笔画做头像,寥寥几笔背景能看出是海边,沙滩上画了两个火柴人,一个脸上写着“我”,另一个脸上写着“她”。

和你的头像要多神似有多神似。

你拿他根本没办法,最后只好随他去了。

后来你突然发现,圆枣哪里是在嘲笑你胖啊。

那分明是。

方枘圆凿啊。



-fin-

评论(201)

热度(1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